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恩师杨一:古力下出了特点 失利不会让他不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09:41  重庆晨报

  专访>

  虽然在巅峰之战落败,但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仍然十分满意,“本次古力的棋很精彩,对局质量都不错,下出了特点和气质。”

  杨一表示,古力在第三局的大好形势下却没能取胜十分可惜,不过李世石在第四局同样把失误还给了古力。“因为都是高手对决,差距都在毫厘之间,比赛中双方在心理上都有不平和的地方,互有错误出现。还是那话,出错少的一方才能取得最后胜利。”

  失败不可怕,总结经验才是关键。古力曾在决赛前谦虚表示自己比不过李世石,只是运气稍好,而杨一也对古力与李世石的差距进行了总结,“古力与李世石比起来肯定有不足,比如在状态的调整方面,在占据优势时的处理,都需要改进。”至于古力会不会像09年的李世石一样不自信?杨一并不担心:“即使输了,凭我这么多年对古力的了解,最多也就是难过一两个小时,他不是那种输了就十天半个月振作不起来的人。”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包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