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大元:好友帮忙减压力 马晓春:手心手背都是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0: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许恺玲

  媒体会上,山东围棋一队、二队的八名队员齐刷刷地一站,让人好不羡慕。两队总教练曹大元感慨地说:“去年是山东围棋辉煌的一年,特别是围甲最后一轮,我可以说当了一天的‘皇帝’,甚至是‘上帝’。因为赛前积分很复杂,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但最终山东一队夺冠,二队保级,最理想的结果同时发生在我们身上,幸福来得太突然。”

  曹大元介绍说:“同时带两支围甲队伍很辛苦,今年联赛,我多年的好友马晓春要帮我们减轻压力,原来的山东二队交给马晓春来经营。”马晓春笑着回应说:“其实对曹大元来说,手心手背都是肉。”

  展望新一年的围甲形势,曹大元说:“现在围甲各队都以年轻队员为主,景芝酒业队提出冲三争冠的目标,但从实力分析看,我们并不具备卫冕实力。一队将以周鹤洋、周睿羊、江维杰、陶忻作为主力班底。”马晓春对山东二队的年轻队员寄语说:“围甲现在都是你们的天下,我们老同志是不会参赛了。”说到这里马晓春不忘调侃“老对手”刘小光:“去年老同志里好像就他报名了,还一盘没下。”

  山东这两支劲旅目前兵强马壮,有记者请一队的主将周睿羊和二队的主将范廷钰分别谈一下新赛季的个人目标,去年创下16胜6负佳绩的周睿羊豪言道:“争取今年创造出和去年一样的战绩。”年轻一些的范廷钰则显得比较腼腆,他轻声地说:“希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本报4月25日北京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