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一立一顶两全其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7:15  新民晚报

  李世石与古力,这两位力战型的对决总会出现短兵相接肉搏战的惊险场面。昨天,BC杯围棋世锦赛五番棋第二局中盘呈现如图形势时,对于李世石的白棋来讲,右上角没活和右上方8子受攻,成了最大的难题。李世石只有找到两全其美的妙计,方能“柳喑花明又一村”。

  李世石不愧为治孤能手。白1“二路立”,首先确保白角的安全,是冷静的好手。古力黑2“靠”整形并继续对白棋进行攻击,表面上看黑棋较为主动。不过,遭到李世石白3有力的一“顶”,黑棋的棋形弱点暴露无遗。此时,古力欲再对白棋实施强攻便是难上加难了。

  也许是没有料到李世石下得如此顽强,古力竟对白9的“叫吃”视而不见。在首尔现场督战的中国队总教练俞斌九段认为:“现在的局面,古力只要在11位接,黑棋仍有机会。”而实战被白11在中腹“开花”,黑棋大势已去。

  李世石在首战失利和本局又遭到古力猛攻的困境中,弈出白1立、3顶的治孤妙手,一举化解了对手的攻势而转危为安。李世石是好样的。

  本报记者  张建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世石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