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聂提醒古力别急躁 杨一:对手是李世石他才有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1:28  重庆晚报

  日本动画片《棋魂》说棋是两个人下的,一位天才是下不出精彩棋局的。对于正在逐渐走出低谷的古力而言,显然很欣慰于即将在两天之后的BC卡决赛中遭遇一生之敌李世石。对于过去七年22次交锋不分伯仲的两人而言,两天后的5番对局将是再一次西门吹雪和叶孤城那样的“决战紫禁之巅”。难怪昨天古力在BC卡半决赛击败韩国棋手许映皓进入决赛之后,古力的恩师杨一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对手是李世石,古力才有激情。”

  古力勇闯BC卡决赛 两天后五番决战李世石

  一生之敌 破  当惊

  归程预定决赛后

  古力有必胜决心

  昨天的半决赛,古力执白迎战近期常碰面的韩国年轻棋手许映皓。在去年年底的三星杯决赛,古力以2比1击败许映皓夺冠,但两人的交战记录此前是3比3平,最近一次中韩团体对抗赛上,古力还输给了许映皓,要想进决赛并不容易。

  比赛过程也的确不是一帆风顺,但古力最终坚持到了最后,成为胜利者,最重要的是,得到与李世石五番棋对决的资格。很难说,是不是因为前一天李世石进决赛刺激了古力,但他的确是抱着要进决赛的信念去了韩国。他订的返程机票就是在决赛结束的后一天,预订的酒店房间也是10天。重庆晚报记者赛后采访了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他听说古力进入决赛后脱口而出:“对手是李世石,他才有激情。”换句话说,与李世石交手是古力最渴望的,“这也会激发他更多的斗志。”

  三年内第二次决战

  棋圣提醒古力别急躁

  古力与李世石最近一次决战,还是2009年2月的LG杯,这被韩国媒体称之为“四千年第一战”,古力2比0零封石头捧杯。但此后,古力状态下滑,而李世石与韩国棋院交恶,休职半年,直到去年复出,两人再未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相遇,总是阴差阳错。这一次的五番棋大战,又一次给惺惺相惜的两人比试机会,棋迷们称之为最期待的对决,韩国媒体也将这次对决命名为“世纪大对决”。

  不过,相对于胜负,古力和李世石在昨天不约而同表示,更看重下棋的内容,“这肯定会是艰难的胜负,我要努力留下好的棋谱。”根据门户网站投票结果,7成网友认为古力将再次战胜李世石,只是对局数不一。而在古力击败许映皓后,网上也一片称赞之声,认为古力状态恢复,行棋更注重刚柔并济。但重庆晚报记者昨日联系古力的师父棋圣聂卫平,他反而认为“依照古力目前的状态,下李世石比较危险”。聂老昨天看了古力与许映皓的比赛后坦言:“古力有点胡下,这棋本来是要输的,但最后给扳了回来。”他用侥幸形容古力的胜利。古力自己也这样认为,在与许映皓复盘长达20多分钟后他说:“这盘棋我起伏非常严重,运气好才赢了下来。”聂卫平认为古力的唯一问题还是心态:“如果要赢李世石,古力得照棋下,不能急躁。”他意指古力需保持一颗平常心,他感觉在行棋中古力有时候还是有急躁的毛病。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