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升班马敲定赞助强援加盟 罗洗河李映九助阵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6:23  现代快报

  5月7日,新赛季的围甲联赛将在重庆拉开帷幕,为了取得好成绩,刚刚打上围甲的江苏队动作不小。昨天记者获悉,江苏队不仅解决了赞助的老大难问题,还确定了几名强援加盟,其中就包括2006年三星杯冠军得主罗洗河九段。

  赞助到位 主场已定

  经过11年的蛰伏,江苏围棋队去年冲上了甲级,不过直到去年底,棋队一直找不到新赛季的赞助,这让棋院领导非常发愁。经过院长邵震中多方联系以及媒体的大力宣传,今年初,棋队终于吸引来一家来自大连的企业。“叫上方恒业,因为是大连的企业,所以名字叫上方恒业队。在江苏赛区的主场,还是叫江苏上方恒业队。”邵震中说。

  “这家企业还是非常有实力的,对围棋也非常热爱。”邵震中回忆说。之后双方坐了下来,详谈合作的方案。“我们的要求不高,只要保证我们的小队员有充足的上场时间,能在顶级联赛中得到锻炼,有所提高就行,其他条件都好商量。”邵震中表示,对于缺钱的江苏队来说,保证年轻棋手的成长,是他们的底线。近几年,培养出了周振宇、刘曦等年轻棋手,更有芈昱廷这样的新生代棋手。不出意外,他们将出现在新赛季围甲联赛的赛场。

  昨天,记者还获悉了一个好消息,棋队在江苏赛区的主场已经敲定,分别安排在了姜堰、镇江和昆山等地。“4个主场,放在3个不同的地方,是为了增加围棋在江苏的影响力。”邵震中说。

  强援加盟 期待佳绩

  邵震中表示,双方在谈判中表现出了很高的诚意,资方同意了江苏队的要求,并表示会请高水平内外援加盟,保证队伍的竞争力。据悉,江苏队已经确定了罗洗河九段和韩国的李映九八段的强强联手。

  罗洗河九段在国内外围棋界久负盛名,2006年1月13日,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第三局在韩国结束,他执黑5目半战胜韩国李昌镐九段,以2:1的总比分夺得首个世界冠军,这也是李昌镐在世界大赛的决赛舞台上首次败给了非本国的棋手。至于李映九八段,虽然名气不大,但却是个实力型选手,“这名韩国外援很有实力,去年围甲在四川队14胜4负,胜率极高。”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李映九是去年韩国棋手中胜率最高的一位。罗洗河、李映九,再加上几位年轻棋手,江苏队新赛季的阵容已经初见端倪。

  强援加盟,新赛季江苏队的投入将在200万以上,大大超出去年队伍征战围乙的经费,棋院上下自然对取得好成绩很有信心。不过在接受采访时,邵震中依然很低调,“不敢说前几名,希望下出水平吧,不辜负江苏棋迷的期望!”

  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甲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