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名人赛谷笑冰胜“老冤家” 与沈阳并列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2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方建设杯”中国(锡山)首届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今天赛程过半。休战日前的女选手们个个都使出看家本领,局势拼杀十分激烈,多次出现精彩好棋。经过四个余小时的鏖战,最终居文君不敌沈阳,谷笑冰爆冷击败赵雪,黄茜与章晓雯、王瑜与侯逸凡、丁亦昕与谭中怡不分高下握手言和。

  今天江苏棋手沈阳表现出色,后手力克自己的“克星”、赛会二号选手上海居文君。这一盘棋沈阳心态把握很好,而居文君求胜心切,面对已经均势的残局数次强行变着,最终露出破绽。沈阳抓住机会弃子形成后翼通路连兵,而居文君王离对方连兵太远,无法及时赶回参与防守,仅以一只车的能力根本无法阻止通路连兵的冲击,眼睁睁看着对手的兵一步一步逼近自己的底线,只能无奈认负。

  今天另一场分出胜负的对决来自于谷笑冰与赵雪这对“老冤家”,两人前半盘下得异常胶着,赵雪虽拥有双象优势但兵形较坏,谷笑冰顶住压力通过简化局面进入到车兵残局。残局中兵形的好坏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赵雪没能防守住自己的多只弱兵,瞬间被谷笑冰连吃两兵。之后赵雪再也无力回天,谷笑冰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五轮过后,侯逸凡以三胜两平不败战绩暂时居首,沈阳与谷笑冰连胜以3.5分跃升并列次席。赛事明日将休战一天,棋手们届时将赴赞助企业参观,并与东北塘小学棋队队员们展开车轮表演赛。(胡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