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BC卡杯可怕的决战 韩国脸面VS中国自尊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0日,第3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韩国棋院结束。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在击败许映皓八段后,与韩国的李世石九段会师决赛。这是棋迷们期待已久的一个五番棋决战。有韩国媒体称之为“世纪大决战”。

  韩国Hangame网今天战报的标题是《交手战绩11比11 可怕的决战》。这篇文章的副标题写的是:古力逆转击败许映皓晋级五番棋决赛将与宿敌李世石23日起进行世纪大决战。

  这篇文章中评论称:可怕的胜负终于成事。韩国围棋的脸面李世石与中国围棋的自尊心古力,韩中当家明星将为3亿韩元冠军奖金和BC杯霸权展开大决战。

  双雄是1983年出生的同龄人。BC杯上古力第一届夺冠,李世石第二届夺冠。此外,李世石是进入新千年以后在世界大赛中夺冠次数最多的棋手(13次),而古力则在世界大赛决赛中7战7胜,以无所不能引以为傲。

  在棋风上面,两人也是以枪对枪。都是被评为世界最强战斗力的所有者。这次大决战也是棋迷们最希望看到了峰巅对决。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要为它起一个名字。就叫它“世纪大决战”。两人目前各11胜11负,龙虎相搏,一较长短了。

  韩国棋院网评论称,李世石-古力,BC杯前两届冠军得主之间的对决成事。

  此文中评论称,第3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五番棋最终成韩国和中国代表棋手李世石九段和古力九段间的对决。这是棋迷最希望看到的最大牌。去年两方一直在力促的世纪十番棋没有成行一年后,两位83年生的同龄人、老对手将围绕着BC信用卡杯的头衔在决赛中对决。李世石是上届冠军,而古力是首任冠军。

  此文还列举了古力李世石之间的交手情况:李世石和古力正式交手战绩是5胜8负,李世石落后。但如果算上中国联赛以及南方长城杯是11胜11负,不分上下了。不过两人最近的交手是李世石二连败中。去年两人曾在世界大赛中相遇过三次,李世石一胜(4月第23届富士通杯8强战)二负(6月第15届LG杯32强战和10月第15届三星杯8强战)。另外,两人在决赛中相遇是第二次。2009年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李世石与古力相遇,0比2败。所以,这次BC杯五番棋决战是李世石的一个复仇机会。 (夏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BC卡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