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乙第3轮火车头大胜山西 与河南队共同领跑(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20日,“五龙杯”2011年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暨男子象乙冲甲大战第3轮在江西省赣州市五龙客家风情园战罢。最终火车头队以三胜一和、7比1大胜山西队,尚威、孙博、刘鑫连下三城,火车头取得三战全胜;河南队以二胜二和、6比2击败煤矿队,黄丹青、武俊强建功,河南也三连胜,与火车头同积6分领跑。广西取胜宁夏,广西积5分。

  本轮第一场由山西队对阵火车头队,两队前两轮均二连胜。是役本场第1台的较量率先结束,老牌大师火车头尚威执黑击败山西霍羡勇,火军先下一城。是局双方以仙人指路对兵局布阵,前半盘下的比较平稳,进入中后盘形成车双炮三兵仕相全对车马炮3卒士象全局面时,尚大师突然发力,凭车马炮兵种好的一面携三子之势向红方腹地发起了猛攻,而后黑7路卒更过河参战,黑4子联攻红抵挡十分困难,随后黑过河卒破去红双相,红已是岌岌可危,最终90手黑车马炮绝杀制胜。

  火车头取得领先后,以下的三台几乎在同一时段结束,第2台火车头孙博先胜山西赵力,第3台火车头崔俊后和山西胡庆阳,第4台火车头刘鑫先胜山西高海军。2台双方以对飞相布局,中盘红双车炮兵四子组合进攻,随后两人兑去一车,红兵白吃黑一象准备入局,最终81手孙博弃炮做成精巧的中车、六路下二线兵借帅力巧杀。4台双方以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布阵,中盘两人展开对攻,红方刘鑫双车双马炮五子联攻明显力度更强,最终77手红双车错绝杀。山西一和三负、1比7火车头。

  第二场由两支升甲热门河南队与煤矿队进行一场焦点之战。两队率先结束的两盘均战成和局,第1台煤矿景学义先和河南李林,第3台煤矿张江先和河南曹岩磊。随后第4台河南黄丹青执先击败煤矿蒋凤山,河南处于领先位置。是局双方以中炮对小列手炮布阵。中盘红一马一炮配合强行吃去黑1路卒,随后红对位的九路边兵顺利渡河取得优势。获得优势后黄丹青弈得很紧凑,破去了黑一象使其防线不安,而后进入残局形成车马双兵仕相全对车马双卒单缺象,红车马主攻,三路兵过河辅攻,从中又吃去了黑一士,黑缺士象已然呈现败势,更糟糕是黑一支马在红方底线面临被红车抓死的困境,最终173手黑四面透风认负。

  两队最后一盘,第2台河南武俊强先对煤矿黎德志以中炮直车进三兵对顺炮横车进3卒布阵,弈至残棋形成车炮仕相全对车马过河卒单缺象,正常和势甚浓,但煤矿丢掉一阵后黎德志和棋已意义不大,于是他用强进攻效果不佳,加上武俊强抓住机会好手频出,红迅速扫去了黑卒与一士一象,形成车炮仕相全对车马单士的胜势,最终武俊强鏖战胜出。河南二胜二和、6比2煤矿。

  象乙其他场次,广西队一胜三和闪电战击败宁夏队,广西黄仕清昨日被煤矿蒋凤山击败,今日戴罪立功20回合速杀宁夏任占国,随后其他三台皆和。天津击败浦东,重庆战平新疆,大师网战平云南。东道主五龙客家风情园队取胜江西队,丁辉、刘新华建功。甘肃击败澳门。

  女团第一场黑龙江与湖北激战,王琳娜与何静各自建功,两队战平;第二场安徽队击败河北一队,赵寅、梅娜分胜尤颖钦、张婷婷;第三场卫冕冠军北京对阵广东一队,第1台广东陈丽淳先对北京唐丹一战,中盘红棋数子围困黑棋,黑所有子力都被压制在自己境内,但唐丹下的非常顽强,弈来颇有许银川“太极神功”的味道,在黑的顽强努力下随后化解了红棋攻势,红前边攻的过凶后防空虚,唐丹反夺了先机,最终逆转胜出,2台北京刘欢先和广东陈幸琳。女团其他场次,云南一队、江苏一队、浙江一队等获胜。女团三轮后黑龙江、湖北、安徽、北京、云南五队同积5分领跑。

  (象棋王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乙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