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袋鼠少儿国象棋分赛区报名火爆 25城市共同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合发起的全国红袋鼠国际象棋培训工程自2010年5月在天津举行启动仪式以来发展如火如荼,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已有2万多适龄少年儿童加入了红袋鼠国际象棋培训工程,参加了和红袋鼠有关的各种国际象棋活动。

  《幼儿画报》是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旗下的一家在国内少儿市场同类刊物占有份额为85%的影响力很大的刊物,主管上级为团中央。红袋鼠是幼儿画报多年精心打造的品牌和LOGO,深受海内外少年儿童喜爱。全国红袋鼠国际象棋培训工程是一项在全国范围内4-7岁受众人群中普及国际象棋运动的公益性项目,其宗旨为发挥国际象棋的启迪智慧、陶冶情操、益智、减负和趣味化的功能,传播国际象棋的快乐。促进国际象棋运动在我国的蓬勃开展,特别是在少年儿童中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

  2011年1月,全国首届红袋鼠国际象棋嘉年华活动在天津举行,叶江川、谢军和多位圈内国际象棋顶级高手莅临大会,并和国内20余个城市的小棋手们共同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今年五一期间,由全国红袋鼠国际象棋培训工程理事会发起的红袋鼠少儿国际象棋分赛区活动又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此项活动旨在利用红袋鼠的平台,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推动红袋鼠国际象棋培训工程的发展,宣传国际象棋,传播国际象棋的快乐,让更多的孩子们了解和认知国际象棋这项智慧的体操的奇妙乐趣。

  目前,国内已有25家不同城市的分赛区如天津、盐城、沈阳、厦门和锦州等城市陆续开展活动,据组委会传来的信息,分赛区的比赛报名火爆,仅盐城市的分赛区已经报名600余人。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已经正式将红袋鼠国际象棋培训工程列入了协会的长远发展和推广计划,有关专家表示,在同一时间内国内20多家分赛区同时举办推广国际象棋的活动,是我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发展史的一个新的创举,其操作模式对于推动我国国际象棋事业的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探索意义。

  晓雪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