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女子名人赛战罢3轮 侯逸凡居文君并驾齐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21:13  新浪体育
侯逸凡在比赛中侯逸凡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4月18日无锡消息,“华方建设杯”中国(锡山)首届女子名人赛进入第三天的争夺,相较前两日的激情碰撞本日略趋平淡,除“90后”新锐领袖居文君今日得胜之外,黄茜对侯逸凡、沈阳对章晓雯、王瑜对谭中怡、谷笑冰对丁亦昕全部战和。

  今天表现最耀眼的无疑是上海大将居文君,本轮她先手力克北京队赵雪,既报了不久前个人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又在积分上追平之前的领头羊侯逸凡,取得并列第一的位置。这盘棋布局双方选用的都是自己最擅长的变化,居文君后兵起步,赵雪应以新印度防御。中局阶段双方在中心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换,对局进入一个基本均衡的局面。不知是否心态起了变化还是最近状态不佳,在顺利取得均势后赵雪反而找不到方向,接连的缓手使得自己逐渐落入下风。又恰逢时间出现紧张的状况,大的漏洞随即出现。居文君依靠良好的局面嗅觉察觉到战术打击的手段。30步果断的一步进马f5弃子攻杀撕开了赵雪的王翼兵阵。赵雪无力抵抗,弈至39回合时无奈投子认负。

  招牌美女大师谷笑冰今日执白迎战,中局一度获取较大局面优势但未能扩大,转入残局后被丁亦昕顽强防守追平,包括特级大师评论员吴文瑾和赵骏及众观战网友在内的众多棋友均表示惋惜。另一方面,此前连胜的侯逸凡今天终于被黄茜遏止,与同为“90后”的居文君都是两胜一平并驾齐驱,第四轮对局将在明日下午14:00如期进行。

  第3轮详细赛过如下:

  沈阳 和 章晓雯

  黄茜 和 侯逸凡

  居文君 胜 赵雪

  王瑜 和 谭中怡

  谷笑冰 和 丁亦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