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邀请赛"胡司令"宝刀未老仍谦虚:连小队员都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6:03  北京晚报

  昨天,2011年第三届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第五轮即决胜轮的比赛,在江苏省句容市结束。男子组一场争冠焦点战中,北京的蒋川执黑力克浙江于幼华,5战3胜2和积8分夺冠晋升“王中王”,获10万元奖励。上海象棋泰斗胡荣华后手击败湖北洪智,积7分获亚军,洪智获季军。

  本次比赛是今年中国象棋协会主办的首个官方大赛,此次赛事除了蒋川晋升“王中王”外,另一个亮点就是66岁的上海象棋泰斗胡荣华“胡司令”,5轮下来3胜1和1负获得亚军。能赢“胡司令”一盘的,唯有蒋川。胡荣华曾14次夺取全国冠军,这次如果不是负于蒋川,他将创造66岁夺冠的纪录,真是宝刀不老。

  赛后“胡司令”笑着告诉记者:“这次发挥得很不错,主要还是运气好,对手都太想赢我了,结果出了漏洞给了我机会。”

  据悉,胡荣华每年都会为赛事捧场,前两届比赛他都是以嘉宾身份出席的。这次参赛,“胡司令”主要是为了和大师们聚聚。赛前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透露:“比赛前的一段时间,胡荣华老师曾与上海队的小队员下过内部训练棋。”对此,胡荣华说:“赛前是和小队员们下了下,但是我输了很多盘,总出昏招。我在来之前想,能连和5盘就满意了。”

  11月,第二届全国智运会将在武汉再燃战火,胡荣华将率领上海队出战。对此胡荣华表示:“智运会我们队没什么目标,我的宗旨是重在参与。当然还是希望小队员们能努力拼搏,取得好成绩。”本次比赛其余4至11名是:于幼华、陶汉明、赵鑫鑫、徐天红、柳大华、许银川、吕钦、赵国荣。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3届句容茅山杯专题 

更多关于 胡荣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