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展望新赛季国象联赛:坚持不懈推动普及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4月11日体育专电 题:坚持不懈推动普及与提高的全面发展——叶江川展望新赛季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新华社记者李晴扬 曾志坚

  “6年的实践证明,联赛是我们诸多赛事的基石。希望在新赛季里,能够涌现出更多高水平的棋手,也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国际象棋,喜爱国际象棋,”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叶江川1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天津弈诚杯”2011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12日将在此间打响,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叶江川代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与天津弈诚棋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悦民、总经理刘可签署了今年联赛总冠名的协议书。在谈到新赛季的特点时,这位中国国际象棋的掌门人表示,联赛自2005年问世以来,经过在实践中的摸索,及时总结经验,逐步形成了目前3男2女混合编队6站赛会制的模式;这种模式既体现了棋类竞赛的特点,又便于顶尖棋手合理安排训竞时间,参加国际比赛,是目前比较理想的国际象棋联赛模式。尽管现在棋手转会还有些障碍,但通过协商和借调,解决了部分参赛队的实际困难。各队依然可以邀请男女各一名外援加盟,以增强本队的实力。此外,为使参赛棋手得到均衡的发展,本赛季组委会还将在对局的细节上出台一些新的规定。比赛期间,仍会安排棋手下基层,与广大棋迷进行互动和交流,“我们要通过联赛这个平台,使我国的国际象棋在普及与提高两方面得到全面的发展,”叶江川说。

  2011年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分为天津、成都、深圳、重庆、青岛和北京6站赛事,共有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重庆、成都和青岛10支队伍参赛。首站的三轮角逐将于4月12日至14日在天津水晶宫饭店举行。在前6届联赛中,北京、上海和山东三支劲旅分别夺得两次冠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江川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