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经济危机严重 利纳雷斯国象超级大赛停办一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1:1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国际象棋界的传统超级大赛——西班牙利纳雷斯大赛2011年将停办一届。这是利纳雷斯大赛组委会日前正式公布的消息。

  利纳雷斯大赛是一项始于1978年传统国际象棋超级大赛,有着“国际象棋的温布尔顿”的美誉。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该比赛基本上每年2月至3月期间举行一届,而且每届都会邀请多位顶尖棋手参赛。卡斯帕罗夫、卡尔波夫、阿南德、克拉姆尼克和托帕洛夫等世界冠军都曾在此赛事上问鼎。中国棋手王玥曾受邀参加09年的比赛,这也是中国棋手唯一一次在该赛事亮相。

  据组委会负责人帕科-阿尔瓦拉特先生介绍说,今年比赛停办的主要原因是西班牙受经济危机影响较为严重,很难为比赛找到资金赞助。组委会本想找一个城市与利纳雷斯共同分担费用举办比赛,但很遗憾没能如愿。

  组委会曾考虑将今年的比赛改在下半年举行。但与国际棋联联系后发现,从目前至年底,均无法找到合适时间。一些顶尖棋手都已经安排好了自己的计划,比如参加毕尔巴鄂大赛、南京大赛和塔尔纪念赛等。无奈之下,组委会决定今年将停办一届。

  听到停办的消息,相信很多棋迷都会担心,该比赛会不会象已经决定停办的摩纳哥快棋盲棋大赛和德国美因茨国际象棋节那样从此消失,或者像保加利亚索非亚大赛那样生死未卜?帕科-阿尔瓦拉特先生对此给予了肯定的回答,他说利纳雷斯超级大赛不会停办。明年三月下旬,它将迎着春风,如约而至。(塔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