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荣华:陪大家玩玩 徐天红:最谦虚两人有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9日晚,第三届“句容茅山•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举行了开幕式晚宴,随后进行了抽签仪式,比赛将于10日全面打响。

  句容茅山杯是历届全国冠军的聚会,因此棋手年龄的跨度也很大,从20岁出头的赵鑫鑫、唐丹到年过花甲的胡荣华、柳大华,足足有40岁的差距。胡荣华在连续两年当赛事嘉宾后,此次亲自出马参赛,胡司令笑道:“这次来陪大家玩玩,要说状态肯定是不行了。”

  本次比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是11人和9人,每轮都要有一人轮空,首轮轮空的棋手坐山观虎斗同时2分到手,比较幸运。结果洪智和金海英分别抽到轮空签,胡荣华称之为“福地里的小福气”

  参赛棋手中有不少已经身居棋界要职,江苏棋院是赛事协办方,副院长徐天红自然要为比赛的顺利举办做很多工作。徐天红表示:“这次自己也做了不少训练,希望棋上能下好些。”谈及谁最有望冠军,徐天红笑道:“冠军很可能在最谦虚的两位‘第一人’中产生,他们俩人确实都很谦虚,实力又强。”头顶着新科全国冠军和等级分第一的光环,蒋川自然是冠军的大热门,谈及夺冠的希望,蒋川憨憨一笑:“只是想下好每盘棋。”

  (王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