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象棋冠军赛演绎几多传奇 胡司令首度披挂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9:49  新浪体育
胡司令在开幕晚宴致辞胡司令在开幕晚宴致辞

  新浪体育讯 4月9日,第三届“句容茅山•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历届全国象棋男子和女子冠军齐聚江苏句容,争夺王中王。

  本次比赛一改前两届分组交叉淘汰直至决出冠军的赛制,变成了五轮的积分循环赛,新赛制有助于减少偶然性,增加比赛的含金量。参赛棋手也是亮点颇多,新科全国冠军蒋川首度参赛,前两届以嘉宾身份亮相的胡荣华更是亲自披挂上阵,老中青几代全国冠军同场竞技,必将带来许多精彩对局,令棋迷朋友一饱眼福。

  前两届赛事留给我们很多故事,首届比赛许银川正值低迷期,结果他终结了持续17个月的无冠记录一举夺冠,书写佳话。第二届柳大华以60岁高龄力压众多晚辈棋手勇夺冠军,成为第2位以花甲之年夺得重大全国个人赛事冠军的棋手。第三届比赛开赛在即,不知道会有怎样的传奇上演。

  本届“句容茅山•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于4月10日至13日进行,其中12日全国冠军们还将在茅山进行车轮战表演。

  (王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