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立人:比老将花更多时间练棋 目标正常下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23:24  新浪体育
09年卫冕冠军丁立人在比赛中09年卫冕冠军丁立人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4月2日兴化,“合行杯”第三届中国兴化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第4轮比赛在江苏兴化战罢。本轮男子组丁立人与余泱漪上演了一场很激烈的90后对决,双方最终打成平手。

  丁立人曾获得09年个人甲组赛冠军,是象甲联赛浙江队的主力棋手,去年夺得李成智杯青年组冠军。也是中国新生代棋手的代表。

  本局丁立人执白对阵余泱漪,赛后丁立人总结道:“今天这盘棋我选择了复杂的尼布错维奇防御,对手下出了不常见的变化,前面双方基本均势,中盘对手一步象C3走的不是很理想,但我一度也没有找到什么赢棋的机会,最终弈和。”这场比赛过后双方进行了简单的复盘,丁立人对今天自己的发挥表示很满意。他说:“我感觉今天发挥的挺好的,但对手在时间紧的情况下应对无误,没有给我留下任何的赢棋机会。”

  中国国象棋坛新老交替已经成了最近关注的焦点,年轻棋手的迅速成长对老将们也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丁立人谈到迅速成长的捷径时告诉记者:“我们会花更多的时间在棋上。”

  丁立人认为王玥是目前中国实力最强的棋手,他透露:“我和王玥对局除了和棋就是输棋。”个人赛最终轮丁立人将再度遭遇自己的苦手王玥。

  个人赛4轮过后,目前丁立人以2胜2和积3分位居积分榜第二位。昨天丁立人力克山东名将卜祥志,这盘比赛下的非常精彩,谈到取胜关键,丁立人说:“昨天那盘棋我觉得临场发挥的不错。”

  09年的卫冕冠军丁立人在被问及是否想过今年会夺冠时表示:“这次来参赛我没给自己定什么目标,主要最近一直在比赛有点累,还是正常下吧。”

  (樊璐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丁立人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