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钟文靖官子失误断送好局 许映皓艰难迎逆转(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2日,第3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8强战第三场中韩对决在韩国继续打响。由中国的钟文靖五段对阵韩国的许映皓八段。最终,钟文靖以0.5目差距败北,止步八强。

1

  图一,钟文靖执黑VS许映皓。序盘下方白1位尖冲后2位挡本只想先手交换,黑4有些财迷,此后黑6虽然严厉,但却遭到白7拐头轻处理,黑8后手补后白9飞好点,左边黑棋很薄很苦。至黑16顶时,白17飞出是攻击的好点。

2

  图二,钟文靖巧妙治孤。白1位跳错过进攻机会,忽略了黑2-4的好手,此后黑6位虎轻松将大块做活,白棋进攻未果。随后白11尖好手,以至于有了17-23先手收住左边实地的权利。此时,局面仍是均势。

3

  图三,钟文靖攻击得利。白1-3位扳粘价值虽大,但却不是全盘急所。立刻遭到钟文靖4位的攻击,白5单官跳有些漫无目的,不如直接6位虎顶做活。实战中黑10、12和14几手棋均是落在有价值的地方,随后在16位补助下方弱点,通过这一系列进攻钟文靖明显得利。

4

  图四,许映皓拼劫。局面落后的许映皓很快在上方制造出一个劫争,钟文靖原本应当直接寻劫,但实战中却直接在14位长出头,有些过于悠哉,没有弈出最强招法。白15拐打后黑棋已经没有可能赢得劫争,局势被许映皓一下拉近许多。

5

  图五,许映皓官子逆收。大官子阶段,许映皓现在中腹定型,白1点时黑2虎有恶手的嫌疑,此后白7位扳时黑棋难受,不忍心落后手,最终被白棋9位逆收5目。许映皓在这一系列官子中明显得分。

6

  图六,钟文靖官子失误。黑1尖是钟文靖官子战中明显的失误,这手棋应当向下一路顶住,这样白2挡时黑仍可救回左上一子。此后黑5打吃时机不当,应当现在左下扳粘,补住自身断点后再找机会5位打吃。实战中官子亏损后,钟文靖奋力收官,但最终以0.5目差距败北。

  纵观全局,钟文靖在中盘时曾经经历过短暂的优势,但许映皓迅速制造出机会,并成功将局面拉回细棋。官子阶段,虽然双方均有失误,但钟文靖犯错更为明显,最终被半目逆转实在令人扼腕。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BC卡 钟文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