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华:王玥国内实力最强 年轻棋手整体成长迅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8:15  新浪体育
倪华在个人赛比赛中倪华在个人赛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兴化消息,合行杯第3届中国兴化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比赛在兴化结束了第3轮的较量。本轮男子组倪华执黑李可张子洋获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记者:首先请谈谈前三轮比赛?

  倪华:“个人赛第一轮我对王玥那盘我对结果还是很满意,我觉得王玥是目前国内实力最强的棋手,能和棋还是有运气成分在。”

  记者:你也参加过很多届个人赛了,也曾取得过不错的成绩,那你觉得个人赛和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倪华:“我觉得个人赛真是一年比一年难下,最主要还是年轻棋手越下越好,发挥的也都很不错,这对国象发展来说也是件好事。”

  记者:和小棋手下棋有没有优势?觉得哪些起手比较有代表性?

  倪华:“以前下棋还会感觉到优势,现在我感觉我对年轻起手没任何优势,谁输谁赢都很正常,丁立人、余泱漪相对比较有代表性,他们最近的状态很好。”

  记者:你觉得新科棋后侯逸凡的实力如何?

  倪华:“我认为和小侯下棋想赢可没那么容易,她等级分也过了2600了,实力还是挺强的,没男棋手想的那么好赢。”

  记者:你认为现在中国国际象棋发展的趋势是什么?

  倪华:“趋势就是年轻棋手厉害,成长很快。”

  记者:个人赛的目标是什么?

  倪华:“对于我来说下棋是件很开心的事情,我会尽量保持这种状态,目标还是尽量不要降组,毕竟大家的实力都很强,谁降组都会有可能。”

  记者:个人赛之后紧接着新赛季联赛就要打响了,作为上海队的主力谈谈今年联赛你们队的目标?

  倪华:“联赛我们还是尽量下好自己的吧,拿冠军还是有难度,因为我个人认为我们的实力不是最强的,去年第4也是正常结果。”

  记者:那今年上海队会请外援吗?

  倪华:“今年我们还是会以本土棋手为主,不会请外援。”

  记者:你现在也算是中国队的老队员了,对于自己今后有没有什么打算?

  倪华:“从目前国内的情况来看,一线棋手从26到27岁就开始走下坡路,如果总输棋确实要考虑以后的事情了,但就我来说还没想好以后要做什么,但我除了下棋基本没别的爱好,还是会坚持多下几年棋。”

  记者:听说你4月份还要参加俄罗斯俱乐部联赛,能不能谈谈国外的联赛情况?

  倪华:“我参加俄罗斯俱乐部联赛已经有3、4年的时间了,俄罗斯联赛是连续打9轮,他们每个队都有8位队员,其中2位是替补队员,和中国联赛不同,他们的采用最常规的用时,一般一盘棋都要下7到8个小时,一共设了6台比赛全部是男子赛。除了这个,还有个欧洲俱乐部联赛,每年欧洲这些国家联赛的前几名都会参加,我代表的队已经拿过两次欧洲俱乐部联赛冠军了。”

  记者:参加国外联赛对自己有什么帮助吗?

  倪华:“我觉得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国外下联赛有种不一样的感觉,我们在比赛前一天都会开会研究第2天的比赛情况,大家配合的非常默契,很锻炼人。”

  (樊璐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倪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