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超入选因国象第一人支持 与侯逸凡对弈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9:18  华奥星空

  

  王玥(左)和李超(右)

  华奥星空江苏兴化3月30日电(记者 刘襄琳)2011年刚过去3个月,李超已经拿到了两张今年份量最重的入场券,——世界男团锦标赛和男子世界杯赛向他敞开了大门,“两次选拔赛都很惊险,”李超说:“王玥对我的帮助很大。”

  助手变主角——“王玥让我踏实”

  李超因为与中国国象第一人王玥的配合默契而被看做是“金牌助手”,而今年伊始,他参加的两个重量选拔赛却得到了王玥的帮助,一时间两人身份发生转换——李超成为那个在赛场“拼命”的人,而王玥成为了他身后最强有力的支持。

  “王玥让我踏实”。李超说:“选拔赛在棋院他和我一起准备,有他在我放心。跟他聊聊天对我心理上也有很大帮助,他会告诉我该怎么下,策略之类的。虽然我俩棋风完全不一样,但是他在把控的地方比我有经验,我要向他学习。”

   成绩好因运气?——“我从小就迷信”

  在年初的世界男团选拔赛中,李超最终凭借小分优势顺利入选;而随后的中国分区赛,他又一次以小分优势夺冠,获得了参加今年男子世界杯的资格。李超将自己的入选归于运气,“其实下之前我很忐忑,因为今年第一个比赛——维克安泽超级赛下的不好,轨迹和棋都很像09年,我09年一年降了50多分。”

  李超坦言,棋手都会有点儿小迷信,自己也不例外,“我从小就迷信。”。在选拔赛中,李超输给了万云国,“怎么走都不会输的棋被我走输了。”谈到那盘棋李超仍然记忆犹新,一度他以为09年的不顺将会重演,然而结果却有惊无险,他顺利拿到了团体和个人两张世界大赛入场券。“关键时候王玥帮了我很多,迈过那个坎挺关键的。”

   甲组个人赛——“对侯逸凡有压力”

  全国甲组个人赛在江苏兴化进行,刚赢了两个比赛的李超带着喜悦的心情投入到新的比赛中来,他说:“因为前面两个比赛下得比较好,所以也没感觉到累。”本次比赛冠军可入选世界男团锦标赛中国队阵容,而因为李超已经入选,所以本次比赛没有选拔压力,不过新的挑战在等着他,因为他还从未拿过个人赛冠军。“我个人赛最好成绩是第五,”李超说:“我觉得个人赛冠军要一步步来,希望能下得好一些。”

  而本土作战的新科世界棋后侯逸凡将参加男子组比赛,谈到与小侯同台竞技,李超坦言会有压力,他说:“去年我也和她下过,结果和了。她挺强的,心理上作为男子棋手比较有压力,因为她是一个小女孩,总得来说,肯定跟男棋手对阵时的心态是不一样的,她可能会把姿态放低,而男棋手会想赢她,这样对我们来讲反而更不好下。”

  2011有了一个堪称完美的开局,等级分又重新回到2646分,离2700分大关越来越近。“其实我08年等级分就跟现在这么多了,可是09年降了很多,花了两年的时间现在才涨回来。我觉得是棋手就想要到2700分,但是这个也得慢慢来。”李超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