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擂台赛芮乃伟三连胜 将迎来中韩主将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体育专电 第九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27日在韩国棋院再战一场,中国队主将芮乃伟九段执白186手中盘大胜韩国队副将朴志娟二段,在本届擂台赛中实现了三连胜,她将在28日与韩国队主将朴志恩九段一决胜负,争夺本届锦标赛的桂冠。

  当芮乃伟25日出场时,日本队已不出意料率先退出了争冠行列,她一人面对四名韩国好手的合围。但这位叱咤棋坛多年、世界上第一位女九段关键时刻方显出英雄本色,先后轻松击退了韩国新秀金美里、李夏辰的挑战。在当日对阵名将朴志娟时,芮乃伟表现出良好的状态,攻防有序、进退自如,很快占据了主动。她先是在左下角战斗中巧妙弃子,在护住角空的同时争到宝贵的先手,随后又在右路上下都占据了可观的实地,全局优势明显。

  为争胜负,朴志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围攻中央白棋上。但芮九段优势下毫不退让,与对手展开硬碰硬的正面较量;结果黑棋非但没能吃掉中央白棋,就连左边已经围住的白棋也死而复活。黑棋已经无力为继,芮乃伟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至此,本届锦标赛的决战将在芮乃伟和韩国女一号朴志恩之间进行。此前两人交手21次,芮乃伟12胜9负,但年轻的朴志恩在双方最近的三场比赛中获得全胜。显然,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胜负更多的要取决于临场发挥。(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正官庄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