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芮乃伟再取大捷 韩方尚余两大高手(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15:29  新浪体育
芮乃伟(右)轻取李夏辰芮乃伟(右)轻取李夏辰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27日,第9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韩国棋院进行第12局比赛。中国队主将芮乃伟九段在本局中执黑165手中盘完胜韩国棋手李夏辰三段,取得了二连胜。目前韩国还有两人,芮乃伟状态良好,正在向终点全力前进。

  芮乃伟和李夏辰两人算是很熟悉了,在韩国女子棋战中是经常遇到。在第14届韩国女流国手战决赛时,芮乃伟曾2比0零封对手。两人间交手总战绩是芮乃伟6胜1负占绝对优势。面对这样的“下手”,今天芮乃伟下得相当积极。

  本局芮乃伟执黑,她使用了星加无忧角的开局。布局阶段李夏辰第14手碰了右下角无忧角,遭到芮乃伟的强烈打击。战斗直接从右下打响了,这里芮乃伟出手非常强硬,而李夏辰突遭打击有些慌乱,把棋下重了。盘上情况基本上一边倒地芮乃伟追着白棋打。右边白棋安定以后,第49手芮乃伟又展开了第二波攻势,对下边白棋强烈施压,完全掌握了全局的主导权。在此过程中,李夏辰继续犯错,第58手又没下在棋形上,最终导致白下边大龙被刮得一个眼也没有,只能仓皇外逃,场面极为狼狈。

  第75手芮乃伟暂时放下了白龙,转向左下角。这里李夏辰没有退路,只得拼命。但这一战的结果,芮乃伟以强大的算路又一次大获全胜。白大龙最终仅后手两眼活,而左下全部被黑棋抢走。得先手后,芮乃伟迅速地整理了一下右上和上边,守住实空,然后压缩一下中央白棋。盘面20目以上的优势确立。

  最后阶段李夏辰跑到了右上搅棋,这是唯一一线希望。芮乃伟这里应对无误,把来犯之敌全歼。165手时李夏辰投子认输。

  芮乃伟连胜两盘以后,韩国的优势一点一点的在缩小。你说现在韩国人怕吗?其实昨天芮乃伟大胜金美里之时,朴志恩就在研究室里说了:“现在隐约有点焦躁了。”随着芮乃伟以良好的状态连续完胜,可以说现在韩国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了。

  明天芮乃伟将挑战三连胜,韩国应该是把朴志恩留在最后。欢迎明天13时继续关注新浪直播。 

  (夏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正官庄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