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棋手奥赛作弊被重罚 教练:快点把招儿发过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5:46  新浪体育
作弊当事人:菲勒(新浪体育资料图)作弊当事人:菲勒(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3月19日,法国棋协纪律委员会自曝家丑,2010年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中,法国教练和棋手共三人用手机和电脑软件作弊,以非法手段帮助队员菲勒获得了第五台台次金牌,这三人被严肃处理。奥沙尔(又译哈沃德)被判终身不得在法国棋协担当队长和教练工作,马佐罗被判禁赛5年,年仅19岁的菲勒被判3年禁赛,加上2年社区服务。

  根据法国棋协报告显示,这三位教练队员的作弊行为是公开而大胆的,法国棋协副主席无意中发现队员马佐罗的手机,手机上竟显示着教练奥沙尔肆无忌惮的短信:“快点啊,把招儿发过来!”

  法国棋协报告披露了具体作弊方式。奥沙尔在场外做各种肢体语言提示,指挥队员马佐罗在房间用电脑计算出最佳行棋招法,然后用暗号发到参赛队员菲勒的手机上。奥赛期间,这样的作弊短信多达200多条,几乎整个比赛期间都在不停地发短信。作弊的结果令菲勒出场9次取得6分的好成绩,等级分2649分的他表现分高达2708分,拿到了奥赛的五台台次金牌。所用的暗号显示出三人为了作弊绞尽脑汁,10个数字为一组数据,两个数为一小组。前两位数字总是06,3、4位数表示步骤数,5、6位表示从哪儿挪动,7、8表示挪到哪儿,最后两位数是随意数字。

  被控的三人起初都不承认有作弊行为,随后队里其他几位选手都站出来提供证据,随着调查深入,作弊行为水落石出。

  法国棋协纪律委员会宣布了最终处罚决定:马佐罗被判禁赛5年;菲勒被判3年禁赛,加上2年社区服务,如果他拒绝社区服务,将被判额外再禁赛2年;教练奥沙尔终身不得在法国棋协担任队长和教练工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