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豹相争汉将完胜 钟文靖:心情大好热的出一身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4:08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邹谨)正在韩国进行的第3届BC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昨天上演两豹相争好戏,武汉棋手钟文靖五段中盘击败队友檀啸五段,成为第三位晋级八强的中国棋手。

  钟文靖与檀啸均为中国围棋小豹辈棋手。前者连续6年征战围甲,踏实稳健;后者是棋圣聂卫平非常看好的“内弟子”,曾于去年三星杯上击败过石佛李昌镐,相对名气更盛。

  昨日两人均以中国流开局。执白的钟文靖坚定贯彻“先捞后洗”的战术,先是在角部捞足实地,而后空投对手右边模样,大肆侵消。

  对此檀啸并无良策应对,白棋轻松地在黑阵中活出一块,实空明显领先。进入官子黑棋奋起直追,一度缩小差距,好在钟文靖及时稳住阵脚保住优势。弈至第264手,檀啸无奈投子。

  这是钟文靖首次在世界大赛中晋级八强,平了由李喆保持的武汉棋手外战纪录(三星杯八强)。下一轮钟文靖的对手将是韩国等级分排名第四的许映皓八段。

  本届BC卡杯16强战的最后一场较量将于今日进行,由中国棋手古力对阵韩国赵汉乘。

  钟文靖心情大好:

  热得出了一身汗

  本报讯(记者邹谨)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八强,21岁的武汉伢钟文靖难掩兴奋之情。他赛后坦言,自己的心情相当好,甚至感觉浑身热得出汗。

  钟文靖把战胜檀啸归功于赛前的充分准备。“对手采用中国流布局,赛前我已有研究。”他说,“中盘檀啸攻击失败,没有获得什么利益,让我抓住了胜机。”

  相对于头顶着聂卫平“内弟子”光环的檀啸,钟文靖给人的印象更为低调。他2001年入段,2005年就开始代表武汉队征战全国围棋甲级联赛,2009年汉军降级之后被租借至北京队。能够连续6年征战围甲,其实力可见一斑。

  “他是一个非常踏实、努力的棋手。棋风扎实、稳健,一步一个脚印。”钟文靖的恩师、湖北队教练阮云生七段昨晚评价,“本届BC卡杯他发挥得不错,希望能走得更远。”

  接下来的8强战钟文靖将对阵目前排名韩国第四的许映皓。对于即将到来的恶 战,他表示:“许映皓八段实力非常强大,而且正处于上升通道,这将是一场艰难的角逐。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钟文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