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卡杯李世石轻取韩国队友 卫冕冠军晋级8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5:43  新浪体育
BC卡杯16强赛第3场 李世石轻松击败朴承华BC卡杯16强赛第3场 李世石轻松击败朴承华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12日,第3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16强战在韩国棋院进行第三场。卫冕冠军、韩国第一人李世石九段在本场中中盘击败朴承华四段,顺利晋级八强。中国棋手陈耀烨如果能晋级八强的话,将与李世石相遇。

  李世石去年复出以后,正好赶上了BC杯,并夺冠。在当时实战感觉下降的情况下得了冠军,那本届比赛当然要把目标设定在卫冕上面。今天李世石的对手是朴承华,双方实力上肯定存在差距,可冷门是不能不防的,因为两人间的战绩是1比1,李世石意外得没占优势。

  本局李世石执黑先行,在下边构成了一个迷你中国流,这也是最近已经常见的开局。在随后的进行中,李世石行棋速度快,以角部为中心快速抢占实地。朴承华以下厚外围的办法来应对。棋至中盘以后,朴承华没有坚持厚的思路。在压缩上边黑模样时忽略了李世石转身的可能。随着为棋挺进中原,不仅白厚势被消,黑棋中央也得到强化。此时李世石已经掌握主动。意识到正常进行必败,朴承华在左边放出胜负手,但却被在电视台讲解的睦镇硕评为:“得不偿失”。不过实战进行跟睦镇硕的评论不太一样,朴承华在中央有相当大的实地收获,把棋拉进细棋格局。黑棋的厚实最终决定了胜负,朴承华把差距缩小之后最终无力追上,181手中盘认输。

  李世石顺利晋级八强后,将与陈耀烨、金起用间的胜者争夺四强席位。   

  明天将是16强战上半阶段的最后一局,为金志锡对金主镐。 (夏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BC卡杯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