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赫:好像对手们都让着我 最后能夺冠运气比较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7:45  新浪体育
李赫赛后接受采访李赫赛后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第2届黄龙士佳源杯中国女子名人赛决赛在中国棋院开战,结果,上届亚军、90后小将李赫执白中盘击败陈一鸣,夺得冠军。赛后李赫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

  李赫简单谈了下决赛的棋局:“布局我下得不太好,中午封盘时候的局面可能很多职业棋手都会看好黑棋。那时我也认为后面自己得发力了。中间的战斗她(陈一鸣)出现了失误,实战黑棋中央都被白棋吃掉了,那时白棋优势不小。不过我后面下得不太好,以至于局势非常细。好在最后的时候肯定是我要赢一点了。”

  谈到自己今天和此次比赛的发挥,李赫非常谦虚:“这盘棋我官子下得不好,我觉得这是水平问题。当时我有些乐观,而且主要是形势判断不太清楚,所以说是水平问题。这次比赛总的来说我发挥比较正常,感觉对手她们都让着我,最后能够夺冠运气比较好。”

  前些天的建桥杯女子新人王,李赫打进了决赛;此次又夺得了女子名人赛的冠军;同辈女棋手里等级分李赫也排名第一,就连记者对她的称呼也从“小赫”改成了“赫姐”。

  去年李赫下了60多盘正式比赛对局,赛后她简单算了算,自己即使在各项比赛的成绩不太好,也能有40多盘正式比赛可以下。看来棋手活不活跃,有没有比赛下,主要还是看自己。

  关于入选世界女子团体赛中国队阵容一事,李赫在昨天晋级决赛时就已经有所表态:“韩国队的朴志恩非常厉害,我感觉和她的差距是全方面。不过团体赛还是最想和她下棋。”(周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子名人 李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