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廷钰解析半决赛胜负处:邬光亚或可简明获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8:44  新浪体育
最后的胜负处,实战黑233冲的方向有误,应如图黑1的进行最后的胜负处,实战黑233冲的方向有误,应如图黑1的进行

  新浪体育讯 2月24日,第18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半决赛在中国棋院落子,卫冕冠军范廷钰执白中盘击败劲敌邬光亚,与围甲队友毛睿龙会师决赛。15岁的范廷钰仅打过两次新人王赛,两次都进入决赛,展现了出色的实力。

  对本局的进程,范廷钰表示大部分时间都是黑棋优势,左面一带的战斗进行至黑77征掉白棋一子时是黑棋明显大优,此后上面转换后黑棋依然优势,再往后进行就有些混乱了,范廷钰说:“黑棋应该有简明获胜的办法,我们如果复盘充分可能会发现(这盘棋结束比较晚,棋手要去录入棋谱,因此复盘时间比较短)”小范介绍了最后的胜负处,如上图所示,黑棋如果照此进行,安全联络,仍是黑棋小胜局面。实战黑棋出现棋型缺陷,白棋抓住机会切断黑棋大龙,黑棋被逆转。

  范廷钰的决赛对手是同样来自围甲山东景芝队的毛睿龙,范廷钰表示俩人关系不错,比赛还是一盘盘去下。范廷钰1996年出生,比传统意义上的小豹辈还要小上不少,谈及同辈的其他高手,范廷钰列举了“两饭一米”里的范蕴若、芈昱廷,以及杨鼎新、李轩豪,总结说大家实力都差不多。

  (王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新人王 范廷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