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豹子们 快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1:3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中国最年轻的围棋世界冠军,中国棋院第7个世界冠军,中国棋院第30个九段棋手……

  未满23岁的朴文垚一举成名,包含着太多的意义,但最具激励意义的应该是,他为“豹一代”棋手树立了一个真正的标杆:世界冠军,不再是老一辈棋手的专利!

  在中国围棋界有一个有趣的年龄划分法,以“七小龙”为代表的70后被称为“龙一代”;以古力和孔杰为首的80后被称之为“虎一代”;一批1990年前后出生的被冠以“豹一代”。在朴文垚夺冠前,“龙兄虎弟”已为中国拿下多个世界冠军,“豹一代”什么时候能修成正果成为棋迷们十分关注的话题。

  而朴文垚此次加冕桂冠,也终于为“豹一代”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网上对朴文垚夺冠的调查中,“兴奋,中国再出新世界冠军。”占了大多数,可见棋迷对“豹一代”实在是期望甚高。

  不到23岁就夺冠,朴文垚刷新了中国围棋的纪录,不过兴奋归兴奋,但他比之李昌镐17岁就夺冠的纪录,中国围棋和“豹一代”其实没有什么值得太过于骄傲的。在这个越来越年轻化的围棋竞技场,早已时不待我。豹子们,快跑啊!邓鹏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朴文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