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文尧力擒孔杰首当棋王 孔杰一年前预言成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1: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莹)第15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三番棋决赛第2局昨天在韩国首尔战罢,朴文尧执白140手中盘击败孔杰,以2比0的比分首夺世界冠军,他也由此成为中国第7位世界冠军和第30位九段。

  值得玩味的是,去年风头正劲的孔杰就曾经预言,“中国下一位获得世界冠军的棋手很有可能是朴文尧”,如今果然应验,不过孔杰当初肯定没有料到,会是自己为小朴做了垫脚石。此战孔杰可谓输得没脾气,赛后他表示自己状态不好,从序盘就落后,下得非常吃力。

  而朴文尧在2009年第4届丰田杯屈亚后,两年后再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终于“镀金”成功。同时他还以22岁9个月零28天的年龄改写了此前由古力保持的中国最年轻世界冠军纪录。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朴文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