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杯首日三轮战罢 王天一申鹏郑惟桐等三战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20:12  新浪体育
参加大地杯的大师们与赛事组委会领导合影参加大地杯的大师们与赛事组委会领导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2011年广西北流市新圩镇第五届“大地杯”象棋公开赛在玉林市园艺场结束首个比赛日的争夺。最终经过首日前三轮的激战,北京王天一、河北申鹏、四川郑惟桐、广东陈丽淳、玉林陈建昌、广东黎德志、贵州陈柳刚、辽宁张泽海、江苏陆峥嵘、玉林杨昭东十人同获三战全胜积6分领跑,湖北汪洋等23人积5分。

  大地杯是广西北流市新圩镇连续举办的象棋传统赛事,该地区此前曾在2005、06、07、08年连办前四届大地杯,冠军分由广西玉林陈建昌、广东黎德志、广西秦劲松、湖北汪洋所夺得,今年第五届大地杯时隔三年重燃战火。新圩象棋氛围浓厚、人才辈出,禤修海、梁辅聪等入过广西前三甲,赵树森、涂琳等得过广西领导干部赛优胜名次。

  本届大地杯由玉林市体育局主办,玉林市园艺场承办,玉林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支持赞助,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202名棋手参赛,其中有男女特级大师、男女大师,也有业余名手及普通爱好者等。比赛实行13轮积分制,用时每方60分钟包干,赛程8、10、11日每天三轮,9日四轮。据悉,本届赛事是广西近年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奖金丰厚的象棋比赛,赛事总奖金近20万,其中冠军5万、亚军38000、季军28000、殿军18000,以下直至第30名等优胜名次也都有不错的奖励。

  8日上午,赛事首先进行了精简的开幕仪式,玉林市人大副主任罗维鸿、广西象棋协会主席莫扬及其助理何军、玉林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琳、玉林市园艺场场长涂琳、北京象棋队总教练张强大师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仪式,罗维鸿先生宣布开幕。随后首轮比赛紧接着打响,几场焦点对战,上海万春林特大先胜浙江程吉俊大师,福建郑一泓特大后胜浙江黄竹风大师等,首轮共有86位棋手收获开门红。

  下午展开了第2、3轮的较量,其中次轮几场焦点对战,广西棋王、玉林陈建昌执先力克北京唐丹女特大,广东德比小将张学潮先胜李鸿嘉大师等,第2轮后共有34位棋手取得二连胜。第3轮几场焦点战,两盘男女性别之争广东陈丽淳特大执先力克玉林文政智,北京刘欢大师先手不敌广东黎德志,陈丽淳成为唯一首日三战全胜的巾帼,黎德志等九人与其同为三连胜积6分领跑首个比赛日。

  比赛紧张进行的同时,北京象棋队总教练、中央电视台《象棋世界》特约主讲张强大师为当地棋迷带来了精彩的现场棋局大盘讲解,与张大师一路到来了还有他的爱人和爱子,张强坦言自己平时花在比赛、北京队内教练工作、讲棋等上面的时间很多,陪家人的时间少,这次承蒙赵树森先生盛邀,既是为棋迷们服务讲棋及下下车轮战,也是春节期间全家广西旅游、放松来了。随着张夫人与小张强的亮相,快满四岁的“小张强”张锦程、小名天天的活泼可爱,以及张夫人的贤惠都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值得一提的一位来自广西河池偏远山区、身有残疾行动不方便的棋手林庆,他半年前从山区坐8个多小时的车来到玉林文博棋院找陈建昌学棋,经过自己的发奋努力后,学习半年来现在棋艺已进步很大。这些,为共五届大地杯牵线搭桥、热心象棋事业的赵树森先生看在眼里,他很欣赏林庆努力向上的精神,主动提议以私人名义为其支付他在棋院学棋的全部费用,并期望他能一如既往的长住棋院学习,今后能象师父陈建昌一样成为广西的棋王,乃至全国大师,陈建昌也表示尽力为徒弟学棋提供便利和一些费用的减免。

  (象棋王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