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届百灵杯在即聂马出战 每队增至10人女队处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七届百灵杯元老女子擂台赛将在春节后打响,男子元老棋手和女子棋手每方10人出战。比赛仍延用擂台赛形式,规模则比上届扩大一倍,陈祖德、聂卫平、马晓春、刘小光等元老将继续考验年轻女国手的实力,预计整个赛程贯穿全年。

  规程创新是百灵杯的一大特点,上届百灵杯首度采用擂台赛形式,每方5人,最终女队主将唐奕负于男队副将陈祖德,女队失利。本届的规模扩大了一倍,每方10人出战,男队方面增加了谭炎午、宋雪林、梁伟棠、阮云生和邵震中,女队则几乎集中了年轻一代全部高手。两队实力对比,女队10位棋手均在一线征战,保持了很好的状态,而元老队绝大部分队员都淡出了一线,但在上届比赛中,元老们尽展深厚的功底,女棋手则在大名鼎鼎的几位男子老将面前有些畏手畏脚,系数败阵。本届比赛中元老队依然占有一定优势。

  新一届百灵杯用时有所延长,上届比赛为备战亚运会采用每方1小时的保留时间,这使得棋感生疏的元老棋手感觉时间紧张,本届每方保留时间延长为1个半小时。读秒时间也有所调整,改为40秒3次,和正官庄杯读秒一致。保留时间的延长将更加有利元老队的发挥,女队若想获胜,可真要加把劲了。

  比赛规程如下:

  一、参赛名单

  元老队:陈祖德、聂卫平、马晓春、刘小光、曹大元、

  谭炎午、宋雪林、梁伟棠、阮云生、邵震中

  女子队:唐  奕、宋容慧、李  赫、王晨星、鲁  佳、

  郑  岩、曹又尹、范蔚菁、王祥云、於之莹

  二、比赛奖金

  优胜奖:15万    鼓励奖:5万

  对局费:胜者3000元(局)

  三、连胜奖

  连胜三局奖励五仟元,以后每胜一局奖励壹万元,以此类推。

  比赛用时:

  每方1小时30分,读秒40秒3次

  五、比赛方法 :

  擂台赛。

  六、比赛地点

  第一场、第二场在北京,第三场、第四场3月在武汉,第五场、第六场4月在姜堰,最后一场可能在安顺,其余预计在北京。

  七:比赛时间

  初步定于春节后

  (王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百灵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