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以刚勉弟子该发力了 孔杰:我的快棋成绩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4: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月18日电(记者 李旭)第12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今天下午在上海展开第三阶段的争夺。收官在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鼓励中国选手,“前12届农心杯,韩国队拿到了9届。中国、日本各只有一届,是我们发力的时候了。”

  本届“农心杯”进入到最后阶段,中韩各剩两名棋手,分别是中国的周睿羊和孔杰以及韩国的崔哲瀚与李昌镐,而日本队仅剩结城聪一人。其中周睿羊和结城聪都是第一次参加“农心杯”赛。

  今天,上海飘起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三场雪。华老希望这场瑞雪能够给中国队带来好运,“前12届农心杯,韩国队拿到了9届。中国、日本各只有一届,是我们发力的时候了。”

  能否为中国队带来第二个农心杯冠军,责任首先落在了90后小将周睿羊身上。他将在今天迎战韩国选手崔哲瀚。目前,周睿羊已经超越古力、谢赫等名将上升到等级分第二位,实力可见一斑。不过,他同崔哲瀚的两次交手均处于下风,去年的围甲联赛以及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小将两次被“毒蛇”击败。

  因此,中国队的成败最大可能还要着眼于主将孔杰的表现。当有记者质疑,中国队在近一段时间的快棋赛中表现不佳时,孔杰淡定地回应:“相比于韩国棋手而言,中国选手在平时的国内比赛里更多地是采用慢棋赛,因此客观上而言,比韩国选手不适应快棋比赛。但是就我本人而言,我的快棋成绩还可以。”

  的确,尽管中国男队在亚运会上整体发挥不佳两负韩国队,可是孔杰却两度击败韩国第一人李世石。以至于在亚运会结束后,韩国老一代天王曹薰铉曾感叹道,如果当初亚运会围棋设项不是团体而是个人,那中国队肯定会拿到一枚金牌。到目前为止,孔杰已经对李昌镐保持四连胜,对李世石和崔哲瀚也都已经两连胜。

  中国队唯一的一个农心杯冠军收获于2008年,中国队副将常昊九段以四连胜终结比赛。本届农心杯赛事将在22日落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农心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