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手战决赛首局李昌镐速胜崔毒 赢得卫冕第一战(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8:18  新浪体育[ 微博 ]
国手战决赛首局李昌镐力克崔哲瀚国手战决赛首局李昌镐力克崔哲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12日,第54届韩国国手战五番棋头衔挑战赛在韩国棋院特别对局室开幕。在首局比赛中,头衔保持者李昌镐九段执白136手速胜崔哲瀚九段,赢得了卫冕第一战。

  崔哲瀚以“毒”著称,特别擅长对付李昌镐。7年前,崔哲瀚在国手战中击败李昌镐,成了为数不多的几个李昌镐最“烦”的人。崔哲瀚也因当今强力冲击“李昌镐王朝”,多次在番棋决赛中获胜,被评为“动摇李昌镐王朝根基”的第一人,而进入韩国最强棋手行列。

  今天这一盘李昌镐险些再遭“暗算”。右边白棋被崔哲瀚杀成了劫活,李昌镐早早地面临危机。李昌镐今天解决危机的办法是以暴制暴,右边劫活暂时放下,而猛攻左上黑棋。崔哲瀚的黑龙被攻到中腹,也成了劫活。这样一来,黑白各有一条龙劫活。尽管棋还是可以继续下的,崔哲瀚没有再继续,他对自己失误非常自责,索性中盘认输。

  国手头衔是李昌镐目前仅有一个韩国国内棋战头衔。而且这次卫冕战还是李昌镐结婚以后的第一次。李昌镐曾经说过“我想赢下这个头衔,它对在后面支持我的妻子有报答的意义。”

  先胜第一局之后,尽管卫冕道路还很长,但至少李昌镐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胜利的第一步。李昌镐的卫冕战第2局将在14日进行。

  在李昌镐与崔哲瀚决战国手战的同时,今天韩国棋院还有一场重要对局。即,最近韩国世界大赛成绩最好的两位棋手李世石和许映皓之进在进行第6届十段战的16强战。这是韩国排名第一和第四之间的较量,份量也不轻。

  这是一盘乱战局。在决定胜负的地方,左边,李世石算路精准,特点得到充分发挥,执白144手中盘取胜。

  十段战是李世石从来没有获得过冠军的棋战。如果这一届他能夺冠,将完成韩国国内棋战大满贯。李世石下一位对手将是金志锡和全瑛圭间的胜者。如果能胜,半决赛要遇到朴永训和李映九间的胜者。而上半区已经进入8强的有朴廷桓、姜儒泽、元晟溱。崔哲瀚也有可能进来。看来,李世石的十段战夺冠之路也并非坦途。 (夏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