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天红:最后时刻看棋者都累 蒋川盲棋还有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7:0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1月3日江苏连云港消息,“东方领秀杯”全国象棋冠军----蒋川特级大师1对20盲棋挑战赛经过近7个小时激战圆满落幕,蒋川以15胜5和佳绩,打破了柳大华保持的盲棋1对19的世界纪录。江苏棋院副院长徐天红担任比赛仲裁,全程关注了比赛。

  比赛结束,徐天红向在场棋手、观众和媒体宣布蒋川挑战成功的同时,也通报了比赛中的一个细节,蒋川在上午11点30左右第一个击败的棋手是由于家里有急事而弃权告负。这一点徐天红并不回避:“第12台棋手在比赛中得知家人出了车祸,他确实无法继续参赛了,这种意外情况是无法避免的。”

  徐天红对今天的活动总评道:“蒋川发挥出色,自始至终思路清晰,并且每盘棋都是不甘心和棋主动进取。蒋川的挑战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徐天红作为仲裁从早一直站到下午,很是辛苦,徐天红感言到最后看棋的人都体力不支了,可想而知蒋川的体能了。徐天红说:“盲棋最大的难点就是体力,他能坚持下来非常不容易。”

  蒋川一举超越了柳大华保持15年之久的盲棋纪录,徐天红称赞说:“长江后浪推前浪,蒋川超越老棋手是早晚的事情,从今天的状态看,多了不敢说,蒋川1对21是没有问题的,他的潜力还很大。”

  (王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蒋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