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象甲后四轮将开战 蒋全胜:首战浙江很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0年象甲联赛将打响最后四轮的激战。四川双流黄龙溪队将在周一迎战劲敌浙江波尔轴承,成都棋院副院长、四川象棋队总教练蒋全胜说:“后四轮比赛,第一场打浙江最关键,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拿分,为随后的剩余三轮打个好基础。”

  根据最新的抽签结果,四川队特级大师郑一泓,将坐镇一台迎接对方名将赵鑫鑫的挑战;李少庚将对阵程吉俊、刚卫冕亚洲少年冠军的郑惟桐将对阵陈卓、孙浩宇对阵黄竹风。在今年联赛第三轮,当时取得两连胜的川军,就是被浙江队打断连胜势头的。

  赵鑫鑫目前在本赛季个人胜率榜排名第18位,到目前他一共是胜3平13负1局。在上一轮战胜江苏队徐超之前,赵鑫鑫曾遭遇六连平的尴尬。程吉俊今年22岁,三年前晋升为象棋大师,据报道2005年职中毕业后他曾干过汽车修理工,2007年在全国个人赛上战胜过全国冠军洪智。只比郑惟桐大两岁的陈卓,今年刚在全国个人赛上晋升为大师,不过他的联赛战绩并不很理想。18岁的黄竹风目前联赛个人胜率排名第八,是浙江队目前的主要得分手。

  蒋全胜说:“最后四轮我们先主场对阵浙江,随后客场对上海金外滩,接下来主场对煤矿开滦股份,最后一场对江苏珍珠泉。应该说对浙江一役非常关键,我们将争取在对手身上拿分,确保进一步扩大战果。”浙江队目前积30分排名第5,四川队积23分排名第8,上海积39分列第二,煤矿目前仅积20分列第10,而江苏队积14分排名11位深陷降级区。

  目前北京队积42分暂列第一,上海积39分列第二,湖北队37分、广东队34分。后四轮的争冠形势,可能会有比较微妙的变化,北京队要想确保优势,需在周一对沈阳、周二对浙江的比赛中继续扩大战果。就四川队目前的情况,蒋全胜介绍:“赛季初我们队制定的目标是保八争六,目前全队状态平稳。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在现有基础上争取更好的成绩。”(成都棋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