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年6冠他天赋不逊李世石 中国抗衡韩国二李唯此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04:46  京华时报

  古力说,李世石是他眼中的天才,其实他在李世石的眼中何尝不是天才。由于古力没有入选农心杯,李世石曾公开感叹没有古力是这届农心杯最大的遗憾,而这也增大了韩国队问鼎的机会。     

  古力当得起天才的称号,2006年至2009年底这段时间,孔杰还没有破茧而出,中国几乎只有古力一人在世界大赛上与韩国二李抗衡。古力在四年间六夺世界冠军,而在国内几乎囊括了所有的锦标和头衔。在本届三星杯上,也是古力将复出后状态神勇的李世石淘汰。古力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位能打硬仗的棋手。 

  进入2010年,古力的状态出现了滑坡,到目前为止丢掉了所有的国内头衔,甚至被江维杰等小字辈在头上动土,亚运会上更是备受打击。这也许是一个天才必须经历和面对的过程,也是从天才到顶尖高手需要经历的阶段。走不出低谷、跨不过障碍的天才,注定无法成为顶尖高手。 

  夺冠后的泪水冲走了所有阴霾,希望古力以此为契机再度崛起,和孔杰一起扛起中国围棋的大旗。也希望古力继续保持状态,夺下应氏杯,实现自己大满贯的梦想。 

  本报记者刘旭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5届三星财产杯围棋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