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对困难认识犹胜当年 调整好心态仍可捧三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5届三星财产杯三番棋决赛第二局战罢,古力九段执黑中盘负于韩国棋手许映皓八段,许映皓顽强将比分扳成一比一,两人不得不通过明天决胜局的生死战来决定冠军的归属。本届三星杯冠亚军决赛必将是古力在世界棋战中最艰难的一次,也将是古力历经磨砺重新证明自己的绝佳赛场。

  本届三星杯三番棋决赛第一局古力早早就取得优势,随后稳健而略微保守的下法遭到了许映晧的顽强追赶,这样的追赶虽然没有改变最后古力胜出的结果,却给许映皓带来了背水决战的信心。今天的第二局双方的状态都明显好于首战,古力执黑开局大气的扩张阵势,许映皓打入的招法也足够的强硬和灵活,两个人在右下方的第一场战役以古力吃下白棋数子,白棋打穿黑棋下边阵地平分秋色告一段落。随即战斗转入左下,成了主攻一方的许映皓这时开始强手连发,并取得了主动,古力由此陷入苦战,看来是必须破釜沉舟的局面让许映皓迸发了决胜的力量。首局取得开门红的古力对许映皓拼命的下法稍显准备不足,局面困难之后虽然想尽办法意图挽回局势,但对手却绝非善类,古力无奈只能接受中盘负于许映皓的事实。

  目前,三星杯决赛的总比分变成了一比一平,古力与许映皓之间的争夺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明天将进行决胜局的比拼,本届三星杯的冠军归属也将由此产生。古力曾经在第一局结束后说此次决赛是他遇到的最艰难的一次,这第二局里对手许映皓的表现也应证了古力的感受。前两局双方打成一比一平,既显出古力的竞技状态不在最巅峰,也表明了许映皓并不比古力之前的决赛对手逊色。曾记得古力的首个世界冠军就是在第十届LG杯上先胜陈耀烨两盘,随后被追回两局,直到第五盘决胜局,古力再次显露霸气,一战定军山夺得冠军;09年的首届BC卡杯决赛,赵汉乘同样在第二局扳回比分,结果还是古力随后连下两城夺走冠军。这一次的冠军争夺战的困难程度虽然犹胜当年,但古力在决胜局中的独特气质仍然是可以信赖的。而古力这一次对于困难的认识也犹胜当年,相信只要他能迅速忘却因第二局失利而导致局势被扳平的阴影,积极调整好心态,将技术要领准备充分,把许映皓当成真正的对手去决战的话,古力还是可以在决胜局中一举战胜自我,击溃对手,实现首次捧回三星杯的夙愿。

  从整个2010年的中韩棋坛争霸的格局来看,年初是李世石在BC卡杯上先声夺人,紧接着孔杰在亚洲杯、富士通杯两度称雄,随后孔杰与朴文垚又会师LG杯决赛,中国围棋后发先至;但韩国队在亚运会上不甘落后,包揽三金,使得纹枰中韩之争愈演愈烈。因此,本届三星杯最后的决战既是是2010年中韩争霸的收官之战,又是一场中国围棋能否延续2009年的好调,继续压制韩流的关键之战,相信古力完全可以给我们再一次传来捷报,带来快乐。

  (追魂)

  

相关专题:第15届三星财产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三星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