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围棋擂台赛中国棋手四连胜 谢赫复仇推倒“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3: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遥)去年的三国围棋擂台赛上,谢赫的前进之路终结于羽根直树。风水轮流转,昨日谢赫在农心杯中完成复仇,击败羽根直树的同时实现四连胜,今日将向五连胜发起冲击。

  谢赫曾在上届农心杯取得五连胜,但这一纪录在遇到羽根直树后戛然而止,没能刷新农心杯最高连胜纪录。免选入围本届农心杯的谢赫仍然神勇,他在首阶段比赛终结了李世石的连胜,并在随后击败坂井秀至和朴承华,迎来了对羽根直树的复仇机会。

  执黑行棋的羽根直树开局稳健,并在中盘阶段的短兵相接中获利,进入大官子阶段,谢赫的收束次序出现问题,羽根占有明显优势。就在多数围观棋手认为谢赫必败之际,始终瞄着黑棋中腹缺陷的谢赫突施冷箭完成逆转,羽根直树在草草应对数手后投子认输。

  取得四连胜的谢赫在赛后表示,因为去年有过输给羽根的经历,这场比赛多少有些心理负担,但总算是幸运地把比赛赢了下来。“去年我输给了他,这次也有一些心理负担。我在序盘的时候很不好,幸运的是后半盘表现不错,所以才赢了下来。”谢赫表示,亚运会比赛刚刚结束就马上参加农心杯擂台赛,身体有些疲劳,却也逐渐找到了比赛状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