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农心杯仍是中韩对抗 让亚运的欢悦延续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中国围棋惨败而归,中韩对抗却不会因此而停止。第12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将于明天开始,在韩国釜山重燃战火。在第5局中,亚运会获银牌的中国棋手谢赫七段将迎接韩国棋手的攻擂。上一阶段李世石仅两胜即出局了,韩国备受打击。但在农心杯休战期间韩国围棋在亚运会上大大地打击了中国一下。正因此,韩国媒体非常看好这一届农心杯的前景。

  韩国Hangame网近日发表了一篇前瞻文章,标题是--《让金牌的欢悦延续到农心杯中去》。

  这篇前瞻文章情绪较为激动。开头写的是:第12届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将在釜山农心饭店开战。韩国从囊括亚运会金牌到夺取农心杯冠军。在囊括亚运会金牌的执法之中,希望盛宴再一次延续。

  被称为“围棋三国志”的农心杯到了第12届比赛。做为胜负处的第二阶段比赛将于29日起至下月4日在釜山农心饭店进入激战。目前韩国队上下斗志旺盛,将向大赛三连霸和总10次夺冠发起冲击。

  第二阶段赛事要进行6盘,这一阶段可以说是夺冠路上的最大关口。在较长的赛程中,各国最多要投入三人出战,万一一胜不取,马上就会陷入窘境。特别是对第一阶段一局不胜的日本来说,本阶段再不胜,第三阶段可能就见不到他们了。

  第一阶段之中,韩国和中国均为2胜1负。在内容上看,两队相当。但从感觉上,我们却相当不满意。因为,中国的一败是王檄九段,而韩国的一败却是李世石九段。对意欲达成三连霸的韩国队来说,本来我们是在期待着二李联手重现第10届赛事的辉煌。

  在第10届比赛时,姜东润九段在第二阶段取得五连胜,韩国夺冠之路大开绿灯。第三阶段由李世石九段二连胜关门。李昌镐九段不用上阵就拿到了冠军。但上届比赛与第10届正相反,中国谢赫七段五连胜,韩国却一局不胜。二阶段惨败以后,韩国面临巨大的危机,最终凭借着李昌镐最后阶段三连胜,奇迹般地夺冠。当然,这一届金志锡七段在赛事初期的三连胜也为冠 军的得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农心杯虽带有团体战的性质,但这种擂台赛赛制也决赛,有一个“能说上话的”人在,成为夺冠国还是有可能的。韩国的李昌镐九段就是这样的杰出的人才,韩国也因他在拿到了9次冠军。其中有8次,冠军是由李昌镐亲手拿来的。

  仅一次例外,那就是李世石上来了,第10届比赛韩国第一次不需要李昌镐出场也可拿到冠军。因休职的原因,李世石没有出战第11届比赛。这一次因他的再度披挂上阵,韩国夺冠也因他而更加有望。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他打了先锋。对早早地放出了胜负手的韩国来说,抢先上手攻击似乎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意义。

  李世石打先锋之举令人大吃一惊。他是不是内心里期待着打破当年徐奉洙在团体战中创造的9连胜的纪录?可是,在当今棋坛,棋手间的实力并没有很大的差距,那样连胜是非常难做到的。

  固守国内排名第一之位的李世石仅取得两盘胜利,他也未能超过克星谢赫这一难关,留下了太多的遗憾。我们很担心,现在谁还能阻挡住已经二连胜之中的谢赫的前进。

  在战斗力上来看,日本在逐渐地变弱,离冠越来越远,最终农心杯仍是韩中对抗。在中国越来越强势的今天,韩国在亚运会男团预选赛和决赛中连续两场4比1大胜,这将使韩国队能够心情愉快地走向釜山。 (夏雨)

  

更多关于 围棋 农心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