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前瞻:孔杰若松懈胜负难料 朴文垚迎升九段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9:48  新浪体育
LG杯中国德比即将上演LG杯中国德比即将上演

  新浪体育讯 11月10日,第15届LG杯世界棋王战将进行两场半决赛,以决出冠军的最后争夺者。进入到半决赛的四名棋手全部是中国棋手,对阵为孔杰VS孟泰龄、王垚VS朴文垚。卫冕冠军孔杰将向着蝉联的目标发起冲刺,朴文垚则很有机会实现直升九段的夙愿,王垚、孟泰龄这两名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四强的棋手也将努力争取更大的突破。

  孔杰VS孟泰龄。孔杰在上届LG杯决赛中2:0战胜李昌镐夺取冠军,本届LG杯孔杰的目标自然是希望能够卫冕成功。本赛首轮孔杰半目险胜依田纪基,次轮孔杰在一盘惊心动魄的激斗中躲过睦镇硕的暗算中盘胜出,八强战对胡耀宇一役堪称完胜。孔杰半决赛的对手孟泰龄无论在国内国际赛场都还没有特别出彩的成绩,只是围甲转会到西安曲江队之后,经常顶替缺阵的外援崔哲瀚担任主将位置,才逐渐走入众多棋迷的视野。

  本届LG杯的征程可以说是孟泰龄的突破之旅,从预选赛开始,一路走来颇为不易,本赛首轮孟泰龄击败今年有着明显上升趋势的韩国棋手许映晧,是取得突破的关键一步。次轮战胜小将连笑,八强战胜曾经淘汰古力的韩国强敌安祚永,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四强。孔杰与孟泰龄之间的战绩是3胜1负,孔杰曾经在去年围甲第三轮主将战力输给过孟泰龄;双方在等级分排名上的对比是第一和第二十三位,也有不小的差距;不过现在职业棋手的实力差距日益接近,如果孔杰因为看到都是中国棋手在争夺最后冠军,而出现精神层面上的些许松懈的话,这半决赛一盘棋的胜负将难以预料。当然,客观分析实力,孔杰应有6成胜机。

  王垚VS朴文垚。这二“垚”能够相逢在世界棋战的半决赛上,也算是棋界的一段佳话。从一些战绩和数据对比来看,确实更年轻的朴文垚占据着上风。棋手等级分排名朴文垚第10,王垚第21;两人之间的战绩是朴文垚以5:0处于压倒性的优势;朴文垚获得过第4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亚军,上届LG杯也进入到了四强,只是半决赛输给李昌镐而没能获得直升九段的资格;而王垚这次是第一次进入到世界棋战的四强,今年的围甲联赛王垚还刚刚遭遇到六连败。如果依据上述因素来推断胜负的话,无疑是朴文垚赢面很大,中国极有可能就此产生一位新的九段棋手。但若考虑到王垚在本届LG杯从预选赛开始,连续战胜徐奉洙、李元荣、芮乃伟、曹薰铉、朴永训、金志锡、李昌镐七名名头都不小的强手(其中有四名世界冠军获得者)的经历,可以预料两人届时的攻防战斗将进行得异常激烈,面对王垚力量型的冲击,棋风稳健的朴文垚如果没能保持住良好的心智的话,功亏一篑的场面不是没有可能再次发生。

  本届LG杯由于中国棋手包揽四强而使比赛的内外环境趋于平和,但在相对平和的氛围里面,一场实现自我价值最大化的命运角逐,仍将上演胜与负的残酷落差。

  (追魂)

  

相关专题:第1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