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半决赛首局 古力轻松战胜韩新锐棋手金志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08:3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实习生 林晟捷 报道 昨天,第15届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首局在韩国开战。面对韩国新锐棋手金志锡,古力执白轻松获胜,在进军决赛的道路上迈下了坚实一步。

  古力此前曾三次杀入三星杯半决赛,不过最终都抱憾而归,但对于志在实现世界大赛“全满贯”的他来说,三星杯是其必须拿下的一关,而且古力已经差不多一年半没有拿过世界大赛的冠军,这一次尽管孤身闯入四强,但三位韩国新锐棋手显然还不足以给古力制造麻烦。

  古力昨天这场半决赛的对手金志锡是一位颇具实力的棋手,在韩国国内曾多次担任主将,但在世界赛场却一直没有很好的成绩。本次比赛是金志锡第一次杀入到世界大赛的四强,在上一轮,他战胜了世界第一孔杰。不过,随后他就需要面对古力。

  此役,金志锡执黑先行。序盘阶段金志锡实地抢得很猛,古力则非常耐心,在大局方面强于对手。第一场大型战斗出现在右下角,出人意料的是,金志锡一战即溃。古力趁势利用一个弃子转换,收获了左下并整理好右边。此时,白棋很有潜力,而黑棋数目增长的可能性并不大。后半盘,金志锡依然没有能力挽回颓势。最后关头在中腹入胜负手,却反遭古力屠龙。在古力下出186手以后,白棋用劫来拼命,而金志锡已经失去信心,当即投子认输。

  从昨天的比赛可以看出古力的变化。以往在对阵年轻棋手时,古力总会急于求成,希望能快速拿下对手,一阵猛攻,并且没有针对不同的对手实施不同的战略。然而,在和金志锡的较量中,古力更加沉稳、耐心,杀伤力反而更强。正在蜕变的古力,变得更有威胁。

  另一场半决赛是韩国内战,最终许映皓战胜朴廷桓,同样以1:0领先。

  

相关专题:第15届三星财产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