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职业围棋赛决赛次局战罢 周睿羊柁嘉熹战成一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5:27  新民晚报

  本报张家界今日电(记者张建东)昨天,第七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在湖南张家界进行了决赛第二局较量。背水一战的周睿羊五段执黑中盘胜柁嘉熹三段,将比分扳成了1比1。

  首战失利的周睿羊执黑以“中国流”开局,柁嘉熹执白应以“二连星”。双方在左下角的攻防战中,柁嘉熹白38弈出新手,遭到周睿羊黑39强烈“靠出”反击后,棋局进入短兵相接的战斗。弈至黑59手,周睿羊黑棋较为主动。

  在下边的战斗中,柁嘉熹白74出现漏算,遭到周睿羊黑77的强手攻击后,白棋形势落后。当战斗进入中腹后,柁嘉熹的白104再次出现误算,当周睿羊弈出117手“紧气”的好手后,中腹白棋遭到全歼,柁嘉熹则无力回天。最终,双方下了173手,周睿羊黑棋中盘胜出扳回一局。

  今天上午九时,本届倡棋杯决胜局角逐在张家界盛美达度假酒店开战。两位年轻棋手将“一锤定音”,争夺4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