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四强古力成中国独苗 一人将单挑三韩国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8:4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近些年世界大赛中国棋手面对韩国棋手屡屡上演“三英战吕布”的态势。而在昨日结束的第15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八强战后,这一局面完全颠倒。除古力战胜李世石杀入四强,其他两位中国棋手分别输给韩国棋手。这样,古力将在四强战中一人单挑三位韩国棋手。

  卫冕冠军孔杰不敌韩国新星金志锡,爆出一大冷门。上一轮完胜李昌镐的孔杰状态可谓不俗,但本轮对阵从未进过世界大赛四强的金志锡,却下得患得患失,拱手让出胜利。

  另外两场比赛,中国棋手王雷负于近期世界大赛成绩极为稳定的韩国棋手许映皓,元晟溱则在韩国内战中负于朴廷桓。

  古力与宿敌李世石的交战堪称提前上演的冠军之争,双方大开大阖,最终执黑的李世石无力贴目,只好中盘认输。古力成为中国棋手唯一尚存的希望,在杀入四强的同时,也把自己和李世石之间的战绩改写成了11比11平,并在今年与李世石的两次交手中保持全胜。

  这是古力近一年来首次杀入世界大赛的四强,而三星杯是古力尚未染指过的两项世界大赛冠军之一(另一个是应氏杯),在韩国“绝代双李”先后出局后,今年三星杯或许是古力最好的夺冠机会。

  特约记者 朱峰

  

相关专题:第15届三星财产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