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联赛山东队提前夺冠 “无为而治”带来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6:5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雅戈尔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结束杭州站比赛。山东玲珑轮胎队击败深圳华腾俱乐部队,从而提前三轮锁定冠军。这也是山东队继07年后,再次夺得联赛冠军。赛后,卜祥志等接受采访,他的“无为而治”发挥了积极作用。

  卜祥志:我和别的教练不一样

  年轻的教练卜祥志除了负责教练工作之外,还要兼顾自己的比赛,队伍能夺冠他认为开局的三连胜是关键,并表示,我和别的教练不一样,不会给他们施加压力。

  “我不会给队员施加压力,因为他们知道该怎么去处理比赛,我主要是帮队员减小压力,我觉得轻松的氛围更有助于发挥水平。”卜祥志说,他的“无为而治”起到了最佳效果,带来了胜利。

  得分王侯逸凡不改谦虚本色

  从小到大被誉为“天才少女”的侯逸凡一直很谦虚,这种本性没有因为越来越好的成绩和总教练叶江川的另眼看待而有所改变。本赛季,侯逸凡15轮获得12胜2和1负的骄人战绩,成为本届联赛迄今为止的得分王,然而她仍旧说:“我和男棋手比起来还有一定差距。”

  对于明年山东队的目标,侯逸凡没有回答,而是表示,要把今年联赛下完再说,“我们要努力下好最后三轮再去想明年的。”

  山东队领队刘玮:冠军是顺其自然的结果

  “高兴是高兴,但是并不激动。”领队刘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冠军是因为具备实力,“我觉得是因为山东国象长期坚持培养后备力量,最终得到了回报。”

  2007年,山东队终结北京爱国者队两连霸,首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然而此后的两年中,冠军被上海队获得,山东队则一直离冠军很远。本赛季,山东队一直保持领先,并最终再次获得联赛冠军。

  刘玮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说:“冠军是顺其自然的结果,我们队伍很年轻,年纪最大的卜祥志也才24岁,未来值得期待。”(卡卡)

  

更多关于 国象 国象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