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杰完胜李昌镐顺利晋级 八强战中国占据三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4: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结束了八强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第一人孔杰延续着外战强悍的表现,最终完胜“石佛”李昌镐顺利晋级八强。古力和王雷也分别击败韩尚勋和朴永训晋级八强。 

  昨天,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便是孔杰对阵李昌镐的较量,此前两人有过11次交手,其中孔杰6胜5负,略占优势。不过过去的一年孔杰状态正值巅峰,他对李昌镐保持着三连胜,心理有明显的优势。 

  李昌镐开局执黑走出了中国流,但是孔杰准备非常充分,整盘比赛两人比的是内力,没有什么刀光剑影和大砍大杀。两人均各自巩固自己的阵营,压缩对手的空间。至白96手后孔杰顺利在中央成空,李昌镐的实地开始告急。之后孔杰稳健收官,还抢到了最大的官子,至此比赛已经没有悬念,李昌镐显得有些信心不足,只好痛快地认输。孔杰国家队的队友丁伟认为这盘棋孔杰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完胜。至此,孔杰对李昌镐已经是四连胜。 

  和孔杰不同,古力和王雷则胜得有些惊心动魄。古力在局面非常不利的形势下利用经验“惹恼”了韩尚勋,对杀让古力重新获得了主动。虽然韩尚勋开劫提掉了黑方15子,但已经无力回天,不过他并没有投子认输,而是任由棋钟超时被判负。同样王雷也是逆转战胜了韩国天王朴永训。 

  八强中已经没有日本棋手。下轮孔杰对金志锡,王雷对许映皓,而古力又将与李世石上演“火星撞地球”的较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