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流本因坊战决赛首局 谢依旻五段中盘胜挑战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29期女流本因坊战五番胜负决赛第一局10月6日在岩手县花卷市进行,谢依旻五段执黑中盘战胜挑战者向井千瑛四段,以1比0的总比分领先。

  岩手县花卷市曾多次举办头衔战,近4期女流本因坊战番棋第一局都是在这里举行。

  女流本因坊战创办于1981年,历史悠久。冠军奖金580万日元。第1期冠军由本田幸子获得。从第14期开始决赛由三番棋改为五番棋赛制。在之前26期比赛中,吉田美香八段在第12期-第15期中达成4连霸,楠光子七段、知念薰四段、小林泉美五段曾达成3连霸。目前的头衔保持者谢依旻四段已经达成三连霸,她在2007年战胜矢代久美子五段夺取头衔后,接连击退了铃木步五段和青木喜久代八段的挑战。

  谢依旻四段在2007年、2008年连夺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两项头衔。目前保持着年龄最小的职业女棋手(14岁4个月入段)、最年轻的女子头衔获得者(17岁1个月获得第8期女流最强战冠军)、最年轻的女流本因坊(17岁11个月获得第26期头衔)等多项纪录。挑战者向井千瑛三段是向井家三姐妹中的小妹,曾获得第11期女流棋圣战和第22期女流名人战挑战权。在本期女流本因坊战预选中她先是战胜涉泽真知子初段、甲田明子三段和加藤棋子六段打入本战,本战中连胜榊原史子六段、加藤朋子五段、石井茜初段、梅泽由香里五段获得挑战权。

  两人之间在本局之前曾有过6盘比赛对局,第一次交手是在2006年,谢依旻五段获胜。今年年初的女流名人战五番胜负决赛中,谢依旻五段也以二连胜未免成果。并以4胜2负的总成绩领先。

  本局双方在开局后不久就在左边展开激战,中盘战斗过后,黑棋获得右边边空,白棋实地不足中盘告负。

  第二局比赛将于10月13日在日本棋院继续进行。(苏铁)

  

更多关于 谢依旻 本因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