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做家务主要靠自己 回避情感话题称每人情况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张晓露

  除了人生感悟,最实在的就是每天的勤奋训练,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之前就说,古力这一年用功了很多,他自己则评价,“虽然不是一用功就能见到效果,但与其考虑什么状态、感觉,不如多训练,训练可以弥补很多东西,这也是最好的自我调整。”而问到很多棋手尝试用改变棋风来改变状态,古力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不需要,也不一定对每个人都是个有效的方法。”

  现在古力除了外出比赛,就是住在北京自己的家中,离国家队的很多棋手购买的住房很近,便于往来交流,偶尔,母亲也来北京帮他整理家务,更多时候就靠他自己,“自己弄就自己弄喽,也这么大人了。”玩笑间,说到孔杰找到女朋友之后成绩飞跃,古力也是很思辨地回答:“女朋友的话题其实和别的因素一样,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毕竟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习惯。”至于被问及现在个人感情问题,他只是礼貌地躲闪:“这个问题没什么想说的……”只是强调,现在整理家务主要靠自己。

  从出道至今,古力所受的褒贬无不是来自成绩,但经过一段时间沉淀的古力认识到成绩对于自身影响的短暂性,包括回忆让喜欢他的棋迷津津乐道的“百潭寺大捷”,他也表示:“现在看那只是一次比赛,一两场胜负决定不了什么。那个时候我也没觉得中国围棋比韩国强,就是最近成绩差点,也没觉得怎么不如韩国,我一直觉得差不多吧!只能说,现在的中国围棋比较有希望,但是还早。”

  他将刻意地继续他的“不急躁”,继续他的辛勤训练,也会继续追求未来的新的成功,“成功,每个人都想,但我得提醒自己,欲速则不达……”


更多关于 古力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