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官璘杯许银川蒋川等4人领跑 女子组唐丹获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20:08  新浪体育
杨官璘杯许银川蒋川等4人领跑女子组唐丹获两连胜

赵鑫鑫力压洪智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0年第四届“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第2轮在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凤岗体育馆战罢。最终专业组男子北京威凯体育蒋川、浙江波尔轴承赵鑫鑫、广东碧桂园许银川、境之谷沈阳王天一共四人分别执黑击败各自对手,同获二连胜积4分领跑。

  本轮专业组男子第1台进行一场北京威凯体育德比,由卫冕冠军、“象棋等级分第一人”蒋川大师执黑迎战“大力神”金波大师,双方以五六炮先锋马双直车对屏风马双炮过河布阵。中盘两人一番兑子之后,进入残棋形成车炮双兵双仕对车炮卒单缺士,红帅在三楼高位不安,两方兵卒皆未过河、红多一兵短时间难见效,黑相对优势。实战蒋大师牢牢抓住红帅位不安需调整,乘其调帅之时,9路边卒步步催命快速杀到红下二路,黑兵贵神速已然扩大优势。最终弈至第146手,黑露中将配合车炮卒做杀入局,卫冕冠军取得二连胜。第2台上海金外滩谢靖先和黑龙江哈尔滨市名烟总汇赵国荣。

  第3台上演一场全国冠军PK,由“六脉神剑”浙江波尔轴承赵鑫鑫特大执黑大战“洪天王”湖北宏宇洪智特大,双方以五七炮先锋马对屏风马补右士象布阵。中盘红棋一度占有局面以及时间的双重优势,不过至第58手黑剩10几秒敏锐弈出前马7退6后,红一时未能找到有效的突破手段,反是第69手马二进四急于吃士将,黑顺势出将赶马,随后则一车吃去红一炮,又回马双踏红马炮,红损失惨重无法续弈,第84手洪智认负,赵鑫鑫二连胜。

  第4台进行一场特大较量,由“象棋第一人”广东碧桂园许银川特大执黑对阵四川双流黄龙溪郑一泓特大,双方以右过宫炮对起左马左炮封车布阵。中盘至第28手两人兑去双车进入马炮残棋,在马炮残局的对战当中,双马炮双兵仕相全对双炮马双卒士象全,红有过河兵且双马炮灵活,压制住黑马退至9路边线。棋局诈看红方优势,不过许银川拥有“鬼魅残功”、残棋功力天下无双,待见其先以巧妙的炮连串对手炮马兵三子手法,迫使红以牺牲过河兵为代价只换得一象,而后形成双马炮仕相全对双炮马卒单缺象,许特大卒渡河、马入侵,在与对手换取一炮之后,成为双马仕相全对马炮卒单缺象,这个一般认为和棋的局,与上午首轮许银川后胜于幼华以马炮兵击败马炮单缺象一样,许银川凭借强大无比的残棋功夫,在激战近5个小时后,接连吃去红双相及一仕,最终弈至第342手,黑马炮卒光将对双马单仕,伏马4退5吃去红处于将帅间防对面的一马获胜。

  这轮专业组男子其他台次,广东碧桂园吕钦先负境之谷沈阳王天一,江苏南京珍珠泉徐超先胜境之谷沈阳才溢,河北金环刚构申鹏先胜四川双流黄龙溪李少庚,黑龙江哈尔滨市名烟总汇聂铁文先和湖北宏宇柳大华,山东中国重汽潘振波先负广东碧桂园庄玉庭,上海金外滩孙勇征先胜湖北宏宇李雪松,浙江波尔轴承于幼华先胜黑龙江哈尔滨市名烟总汇陶汉明,山东中国重汽谢岿先和湖北宏宇汪洋。专业组男子第3轮前两台对阵:第1台沈阳王天一先对广东许银川,第2台北京蒋川先对浙江赵鑫鑫。

  专业组女子这轮黑龙江王琳娜执先击败江苏伍霞,北京唐丹执黑力克广东陈幸琳,河北张婷婷执先取胜云南赵冠芳,浙江金海英执先击败广东陈丽淳,云南党国蕾轮空。女子两轮战罢之后,唐丹两连胜积4分,党国蕾、金海英各一胜一轮空也积4分,王琳娜一胜一和积3分。

  (象棋王子)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