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破围城 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13: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5人,这是第十五届三星杯32强赛结束之后,晋级16强的中国棋手人数,而去年,中国晋级16强的共有10人,整整比今年多了—倍。

  9月10日,本届三星杯32强赛全部结束。在第三轮比赛开始前中国队有8人进入败者组,等待着最后的厮杀。

  上—届三星杯,中国棋手占据16强的10个席位。而孔杰、邱峻、古力更是强势地挺进四强。这—切都让中国棋迷兴奋,并期待着辉煌能不断书写。

  2010年的9月,在美丽的苏州金鸡湖畔,这—届三星杯在中国棋迷万众期待中开始。这项赛事开始以来首次将开幕式和32强赛放在韩国以外的地区举行,但这—切没有能带给中国棋手们好运气。

  最终的16强,中国只占5席,跟上届相比,这确实单薄了许多。反观韩国棋手倒是续写了去年中国棋手的辉煌,16强占据10席。但是目前中国精锐尚存,加上实力派王雷、强力新锐周睿羊和汪涛,仍热对冠军宝座保持巨大冲击力。尽管中国棋手人数并不占优,但是个个都实力不俗,面对韩国10人阵容,夺冠仍热颇有希望。

  本报记者许恺玲苏州9月10日电


相关专题:第15届三星财产杯围棋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