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常李相遇故事还是老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1: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9月9日,第十五届三星财产杯32强赛第二轮在苏州金鸡湖畔上演。这一天都是关键之战,真正的厮杀这时候才初现端倪。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还是常昊和李昌镐这对老对手的较量,因为输者将提前离开本届三星杯。

  可以说,在本局的绝大部分时间里,常昊都发挥得非常出色,左边的战斗吃掉李昌镐一条小龙形成了胜势。李昌镐最后一搏,猛攻黑棋中央,但常昊巧妙治孤,即将取得联络。谁知,就在胜利即将到来之际,常昊却忽然产生了严重的失误,大龙忽然死亡,遗憾告负,与其说常昊倒在“石佛”面前,不如说常昊败在了自己的低级失误上。

  这两位世界顶级棋手,十几年来各有胜负,可以说是一对真正的老对手了。这两位中韩天才年龄相仿,连名字也有些相似,而从1997年的首遇开始,两个人就似乎定下了纠缠的命运。常昊真正的“石佛”之痛还要从1998年的富士通杯决赛算起。这一年常昊首次打入世界大赛的决赛,遗憾的是他输了一目半。2000年,常昊杀入应氏杯决赛再遇李昌镐,并再次惨败。2001年,常昊才终于品尝到了战胜“石佛”的滋味。这些年来,只要是常昊和李昌镐相遇,就似乎注定有故事,有遗憾。这次也没有例外。

  常昊在9月9日败给李昌镐,已经彻底宣告他在本届三星杯上出局。这对多年的对手,相互砥砺,相互理解,一直与年轻人并肩奋战,施展他们在棋界的抱负。在这一届三星杯上,两人在第一回合同时被年轻人击倒,进而只能拔剑相向,这滋味确实苦涩。

  比赛已经结束,胜负也已见分晓。赛后的两人没有停留太多时间就离开了赛场。对于常昊来说,他的三星杯征程已经结束。对于李昌镐来说,生死战面对刚战胜自己的中国小将,他的心情无法愉快起来。

  本报记者许恺玲

  (苏州9月9日电)


相关专题:第15届三星财产杯围棋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