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睿羊:倡棋杯赛制对我有利 参赛以来从未被罚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0日兰州消息,第7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半决赛决胜局落子,周睿羊执白不计点击败王垚,以2比1的比分晋级决赛,三番棋决赛将于10月23日起开战,周睿羊将迎战同龄高手柁嘉熹。周睿羊曾打入过第2届倡棋杯4强,此次进决赛也是突破了自我。

  赛后周睿羊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周睿羊下棋比较快,倡棋杯的赛制对这类型的棋手也同样合适。

  记者:怎么展望和柁嘉熹的胜负。

  周睿羊:最近和柁嘉熹有胜有负,他的力量很大,与他比赛将是一场好胜负。

  记者:你进过天元和名人的挑战赛(决赛),而柁嘉熹没有这方面经历,是否你在经验上会好些。

  周睿羊:不好说,俩人其实差不多。

  记者:这次倡棋杯你的晋级路顺利吗?

  周睿羊:几乎每盘都挺惊险。第二轮对孔杰,我前面领先,但差点被逆转。16强对朴文垚,本来是很细的棋,但他罚点了可能造成招法有些着急,我赢得也很惊险。

  记者:倡棋杯你是不是没有被罚过点?

  周睿羊:是的,参加倡棋杯的经历里只有一次对胡耀宇我差了1分钟就要被罚点,那时他被罚了6点,最后我幸运地以1点获胜。

  记者:倡棋杯这种每方3个半小时的棋似乎更适合那些长考型棋手,但现在看来对你也挺合适。

  周睿羊:倡棋杯的这种赛制对自己还挺有利的,因为我从来不罚点,对手一旦罚点,往往会不利。

  记者:现在棋战斗都很激烈,除了柁嘉熹外,还有哪些棋手你觉得力量很大?

  周睿羊:常哥(常昊)力量也很大,孔杰力量则不算大。但其实真正战斗起来,大家都差不多,谁都不会太差。

  (王亮)


相关专题:第七届倡棋杯职业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倡棋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